华夏幸福:异地复制加速推进 回款净利同比双增

华夏幸福:异地复制加速推进 回款净利同比双增
2019年10月21日 00:00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华夏幸福:异地复制加速推进 回款净利同比双增 来源:证券时报网

10月18日,华夏幸福(600340)发布三季度业绩报告。2019年1月-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43.2亿元,同比增长42.5%;归母净利润97.5亿元,同比增长23.7%。同时,资产负债率已经由2018年年末的86.6%降至84.9%。整体来看,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呈现向好态势。

京外区域扩张加速

大项目招商亮点频出

随着都市圈战略上升为国家重大战略,华夏幸福坚持“3+3+X”核心都市圈布局,深耕17年的产业新城业务迎来新机遇。

前三季度公司业绩的增长主要受益于环京区域的持续回暖及京外区域项目销售情况好转。数据显示,1-9月,华夏幸福在环北京以外区域实现销售面积568.46万平方米,占比62.4%,比去年同期提升了16.3个百分点。7-9月,环京以外地区亦贡献了59.9%的销售面积,比去年同期增加12.7个百分点,其中,环郑州地区销售面积占比为25.7%。

这意味着环郑州区域成为继环南京和环杭州区域之后的又一异地复制亮点区域,且公司产业新城模式在非环京区域的全国化布局持续顺利推进,进一步印证了模式异地复制的可能性。

此外,2019年前三季度,华夏幸福大项目招商亮点频出,其中不乏超百亿项目。据不完全统计,今年3月,欣旺达动力电池项目在南京溧水产业新城签约,投资120亿元; 5月,投资百亿元的偏光片生产基地项目之奇美落地合肥长丰产业新城;9月,华夏幸福为南浔引入投资160个亿的合丰泰超薄玻璃基板深加工基地。

积极拿地开展全国布局

武汉项目重磅落地

2019年以来,华夏幸福持续加大产业新城投资,增加孔雀城及新业务取地力度。截至三季度末,华夏幸福土地储备约1109万平方米(规划计容建筑面积),较年初增长21%。

1-9月,公司获取土地成交金额为292.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5.7%;新获取土地面积约348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加71.9%,是2018全年新获取土地面积的1.35倍。

尤其是,今年9月公司在武汉取得两幅地块,均位于武汉市主城区武昌区域,成交金额116亿元。据悉,该项目紧邻长江主轴,属于政府重点规划的滨江CBD核心区,这为华夏幸福开启以武汉为核心的华中片区新业务的布局,进一步落实开拓商业办公、城市更新等新业务开辟了新的空间。

融资能力及销售回款率提升,与平安合作首单落地

凭借优异业务模式和平安入股加持,有研究报告评论,华夏幸福有望持续扩大“开发能力的红利”,不必承担长期占压资金的风险,但需要短期投入资金。

2019年前三季度,华夏幸福筹资性现金流入达939亿,比去年同期增长66%;筹资性现金流净额由上年同期的-111.1亿元提升为385.5亿元。同时,公司1-9月累计销售回款为631.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1%,回款率由上年同期的49.2%上升为62.7%,跃升13.5个百分点,回款向好趋势明显。

业内人士指出,2019年前三季度,大量资金的筹入及销售回款率的显著提升为华夏幸福后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可期。

此外,2019年6月,华夏幸福向平安人寿对价58.23亿转让全资子公司,平安人寿委托公司在项目地块上代建标的物业,并对标的物业提供运营管理服务。

此次不动产合作交易是华夏幸福与平安合作首单落地,标志着公司在商业办公及相关业务方面的积极探索与落地,对盘活公司存量资产、寻找新的增长点具有重要意义。(CIS)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3 宝兰德 68805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