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宝生物抑制癌细胞技术获美国发明专利授权 股价封停

东宝生物抑制癌细胞技术获美国发明专利授权 股价封停
2019年10月21日 17:10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东宝生物抑制癌细胞技术获美国发明专利授权 股价封停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10月21日,东宝生物发布公告,公司“骨胶原肽抑制肿瘤作用机制研究项目”在美国申请的发明专利已获授权。受此利好消息影响,东宝生物股价午后直线封停,截至收盘,股价为5.51元/股,这是东宝生物今年第8次涨停。

此次获得授权的专利名称为“胶原蛋白活性肽制备技术”,该技术通过特殊的酶解和纯化工艺,可获得具有特定结构特征的胶原蛋白肽,具有抑制某种癌细胞增殖作用。东宝生物今年3月11日发布的公告显示,“胶原蛋白活性肽制备技术”已在3月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

东宝生物称,上述专利的取得对公司布局“医药健康”领域具有重要影响,是公司坚持技术创新取得的新突破,为公司后续开发新产品奠定坚实的基础。公司后续将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继续研究胶原蛋白活性肽在肿瘤抑制领域的广阔应用,并积极寻求合作伙伴共同开展研发、应用。

近年来,东宝生物坚持胶原应用延伸领域的研究开发工作,在国内分别获得了“可溶性胶原蛋白的制备方法”、“一种具有抑制癌细胞增殖作用的胶原蛋白活性肽的制备方法”等发明专利,从起初的明胶单一产品,逐步实现了部分研发成果产业化,丰富了产品系列,开发了“东宝”胶原蛋白、“圆素骨肽”、“芊兰”骨胶原蛋白肽等系列产品,使得公司从单纯的原料供应企业逐步转型升级为现代胶原生物技术企业。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刘军

东宝生物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3 宝兰德 68805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