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宗师”欧派家居姚良松与“财经女侠”叶檀对话,探寻中国制造发展之路

“定制宗师”欧派家居姚良松与“财经女侠”叶檀对话,探寻中国制造发展之路
2019年10月21日 16:56 华北新网

原标题:“定制宗师”欧派家居姚良松与“财经女侠”叶檀对话,探寻中国制造发展之路 来源:华北新网

作为定制家居行业中最具代表性的领头羊——欧派家居,2017年甫一登陆A股,便强势成为行业第一股,2019年更是由中国民营制造业500强企业跨入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即使在风雨交加的市场环境下,欧派家居依然保持逆势稳健增长的势头,引来行业内外的频频注目。

叶檀博士实地参观欧派展厅

9月19日,素有“财经女侠”之称的叶檀博士走进欧派家居总部进行实地考察,与欧派来了一场零距离接触。在参观完欧派展厅后,叶檀对欧派产品和定制理念赞不绝口,并与欧派董事长姚良松面对面进行高峰对话,深入探讨中国制造业的发展、定制家居行业的未来及欧派全新发展战略。在经过深度考察和访谈后,叶檀财经以欧派家居为标杆案例,于10月15日发表了关于中国制造崛起和未来趋势的深度专栏文章。

欧派董事长姚良松(右)接受叶檀博士(左)访谈

叶檀财经专栏文章:《中国人为什么不去日本抢马桶盖了?答案让人吃惊!》香港买奶粉,日本买马桶,德国买菜刀,法国买红酒,曾经是中国人消费的缩影,也是外界质疑中国制造业的注脚。但悄然之间,中国消费市场大变,洋货已势微,国货正崛起!奶粉界,香港市场上,内地奶粉品牌——君乐宝开始走俏,成了香饽饽;马桶界,日产销量大降,龙头TOTO公司净利润下滑12%;菜刀圈,德系钢刀不再心头好,一把国产菜刀走红全球;法国红酒?对不起,君不见,飞天茅台才是酒中霸主!国外的月亮不比中国圆,适合的才是最好的,尝过鲜之后,国内消费者自然回归理性。这时候,当理性派消费者,遭遇中国制造发力,国货崛起自然成燎原之势。华为手机开始力压苹果,格力美的开始兼并海内,欧派家居也开始成为世界家具业新势力!价优,质高,不但中国人喜欢,外国人一样买账,2018年美国下载量最高的电商APP是“美国版拼多多”——WISH,主打的就是“中国制造”。制造业崛起,中国经济的希望,蕴藏其间。

经济下行期 这些中国制造却逆势增长

顺势而为不算本事,逆势而上才是真英雄!全球经济下行期,贸易局势复杂多变,在这个环境下,能维持业绩不下滑已属难能可贵,而业绩逆势增长,绝对出类拔萃。在诸多打压之下,2019年1-8月,我国进出口总额20.13万亿元,增长3.6%。其中,出口表现亮眼,10.95万亿元,增长6.1%,在出口带动下,中国贸易顺差1.77万亿元,扩大46%。

出口企业中,民营企业独树一帜,增速13.7%,占比达51.2%,一己之力拉动出口增长6.5个百分点。中国制造,让人骄傲。民营中国制造,更是撑起了中国经济一片天。

华为今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4013亿元,同比增长23.2%,净利润率为8.7%。智能手机出货量超1.18亿台,同比增长24%,平板电脑销量同比增长10%,PC增长3倍,可穿戴增长2倍。

格力电器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972.9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7.5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37%。美的集团实现营业总收入1,537.70亿元,同比增长7.8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51.87亿元,同比增长17.39%。在泛家装领域,定制家居龙头欧派家居的数据也让人眼前一亮。据欧派公布的半年报显示,欧派家居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5.10亿元,同比上年增长13.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95亿元,同比增长15.7%。

根据2018年欧派的财报,欧派家居实现营收115亿,成为整个定制家居行业唯一破百亿的企业,欧派家居也从民营制造500强一举跨入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

姚良松 欧派家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3 宝兰德 68805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