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核建两项发明专利斩获中国专利奖

中国核建两项发明专利斩获中国专利奖
2019年10月17日 15:14 中国核建

原标题:中国核建两项发明专利斩获中国专利奖 来源:中国核建

  近日,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正式公布了获奖名单,中国核建两项发明专利获得中国专利奖优秀奖,分别是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的“大厚壁管道窄间隙全位置自动焊接方法及其制造的管道”和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的“一种核电站冷却剂主管道的安装方法”。此两件发明专利为核电站冷却剂主管道安装及自动焊接领域的核心基础专利,两件专利的实施工程分别获得鲁班奖、核能行业协会科技奖一等奖、全国优秀焊接工程等奖项、显示了中国核建在核电工程建设领域特别是核岛主系统安装专业的扎实的技术实力和持续的科技创新能力。

  大厚壁管道窄间隙全位置自动焊接

  核电站主管道自动焊接

  中国专利奖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是国内知识产权领域的最高专业奖项,其评奖的标准不仅强调项目的专利技术水平和创新高度,也注重其在市场转化过程中的运用情况,同时还对其保护状况和应用情况提出要求。此前,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的“大型低温储罐拱顶气压顶升施工工艺及其平衡导向装置”和“核电站钢制安全壳的组装和安装方法”两项发明专利曾先后获得第十八届、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

中国核建 发明专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