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控股权变更前夕 董明珠建投资公司耐人寻味

格力电器控股权变更前夕 董明珠建投资公司耐人寻味
2019年09月30日 17:19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格力电器控股权变更前夕 董明珠携核心高管成立投资公司耐人寻味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格力电器股权变更前夕,董明珠携核心高管、经销商设立投资公司,瞬间引发市场“浮想联翩”。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启信宝数据获悉,9月26日,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联手望靖东、黄辉、庄培和胡文丰等格力电器高管和经销商,共同出资设立了珠海格臻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格臻投资”)。

  目前,格臻投资注册资本不详,主要经营范围包括投资管理、股权投资和投资咨询等,其股东构成与格力电器2007年股权激励名单高度重合。

  格臻投资18名股东中,董明珠持股95.2%为第一大股东,另外17名股东多为格力电器核心高管团队,如格力电器总裁助理王凯持股0.94%、执行总裁黄辉持股0.79%,副总裁庄培和望靖东分别持股0.63%和0.24%。另外,格力电器核心经销商合肥晶弘电器董事长胡文丰持股0.16%。

  此前,在格力集团宣布拟转让格力电器控股权后,曾不断有市场人士猜测,格力电器现管理团队及经销商是否会组成联合体接盘这部分股份,但长达五个多月的时间里,格力电器管理层均未对此作出回应或明确表态。

  眼下,格力电器混改已进入白热化阶段,9月2日晚,格力电器发布《关于控股股东拟协议转让公司部分股份公开征集受让方的进展公告》。两大意向受让方浮出水面,分别是由高瓴资本创设的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明骏投资”),和厚朴投资旗下的格物厚德股权投资(珠海)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GENESIS FINANCIAL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组成的联合体。

  但,就在市场以为格力电器管理层及经销商团队就此出局时,又出现了新的“风声”。

  有市场人士猜测,格力电器管理层组建投资公司,或是为了参与到格力电器混改的投资当中。

  此前,已有数据显示,明骏投资背后突然闪现格力电器经销商的身影。启信宝数据显示,明骏投资主要股东为珠海贤盈和深圳高瓴瀚盈。其中,持有深圳高瓴瀚盈13.79%份额的珠海高聆泽远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股东名单中,包括了天津格力空调销售有限公司的法人及股东张金龙等。

  不过,截至记者发稿前,格力电器方尚未就此事作出回应。

董明珠 格力电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