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409万美元,联发科却从这家中国芯片公司赚回130多亿

投资409万美元,联发科却从这家中国芯片公司赚回130多亿
2019年09月29日 22:38 互联网乱侃秀

原标题:投资409万美元,联发科却从这家中国芯片公司赚回130多亿 来源:互联网乱侃秀

最近,随着中国芯大热,国内的芯片公司在资本市场也表现比较突出,终于诞生了有史以来的第一家市值过千亿的芯片公司,它就是汇顶科技

汇顶科技可能有些人很熟悉,他的主营就是指纹识别,目前除了苹果外,基本上所有的智能手机都与它有合作,国内的所有手机的屏下指纹芯片都是它供的货,比如华为、小米、OPPO、VIVO的屏下指纹识别芯片都是它的产品。

而在全球市场上,汇顶的市值份额也是全球第一,再加上他已经研发出了LCD屏的屏下指纹,接下来或将屏下指纹技术覆盖到千元机上,所以市值才不断的创新高。

当然,随着汇顶科技成为千亿级的芯片公司,他的创始人张帆的身家也是水涨船高,成为了芯片领域的首富,身家达到了470多亿,可以排进国内富豪榜前50名了,这也是芯片领域的富豪最好的成绩了。

当然,随着汇顶的登顶,还有一家企业也是赠得盆满钵满,那就是联发科,曾经的山寨机芯片之王,大家相当熟悉的台湾的芯片企业了。

在2011年的时候,汇顶科技虽然已经有了表现,但远不是现在这个样子,但联发科对它产生了兴趣,而汇顶也想依靠联发科在手机芯片上的资源和优势,所以双方是一拍即合。

联发科投资了200万美元给汇顶,之后又追加了209万美元,一共合计409万美元,相当于2700万人民币左右。

但现在联发科是汇顶科技的第二大股东(联发科通过汇发国际(香港)有限公司)控股,减持了一次之后还有12.84%的份额,这一部分就值131.5亿元。

而在此之前,联发科还减持过,也减持出几亿元来,可见联发科真的是投资409亿,但却从这家芯片公司赚回了至少是130多亿元回来,近500倍,堪称是个投资奇迹,你觉得呢?

联发科 芯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