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制药:上半年给员工兑现提奖超3000万

东北制药:上半年给员工兑现提奖超3000万
2019年09月29日 21:04 中性

原标题:东北制药:上半年给员工兑现提奖超3000万 来源:中性

原标题:东北制药:上半年给员工兑现提奖超3000万

“完成降本增效目标外多创造的利润,最高可按30%~50%的比例对员工进行奖励,这个力度是相当诱人的。”激励政策好,实实在在的提奖兑现更是“说到做到”。2019年1月~6月,东北制药(000597)累计给员工兑现提奖3446.32万元,涵盖采购、生产、销售、科研成果、小改小革创新、技术降本奖励等各个方面。

东北制药混改以来,全面引入控股股东辽宁方大集团(000055)先进的管理模式、商业模式和创效模式,公司根据自身情况完善各项考核激励制度和提奖方案,坚决做到干到给到、多劳多得。

2019年起,为进一步激发员工创效潜能,东北制药围绕工作目标全面开展“赛马”,从企业和员工的角度,综合考虑制定考核方案,实行按绩提成,在既定目标完成后,拿出一定比例与干部员工分享,促进员工和企业绩效的不断提高,达到双赢,各项提奖政策均落实到做出贡献、创造效益的干部和员工身上。

据介绍,在“创造分享、干到给到”的全新动力机制下,东北制药多个专业部门制定了创效奖励方案,规范了相关项目实施管理流程,鼓励员工提出创新改造项目,并在方案中明确奖励条件及分配等相关内容。

装备部制定了《小改小革创新项目实施管理规定》,规范了小改小革创新项目实施管理流程,鼓励大家提出固投项目外所有生产、设备及工程维修新技术以及新材料应用等创新改造项目。对于创效指标完成率≥50%的项目,按照项目实际年创效额的20%进行奖励。

制剂检验中心以检验技术革新为依托,凭借对检验原理与操作流程的熟悉,紧密结合检验实际情况,改造国产金属元素灯替代原厂进口金属元素灯,且使用寿命基本与原厂金属元素灯持平,三个多月合计创效超5万元,得到奖励超万元。201分厂、102分厂、106分厂、213分厂、物流储运中心等单位在创新项目中均获得创效奖。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东北制药在小改小革创效、技术降本奖励等多个方面兑现提奖金额高达140余万元。5月份,又对采购降本增效奖励、研发项目奖励等方面继续进行了兑现,进一步激发员工降本创效潜能。

“采购人员对负责品种降本部分都得到了相应的奖励,大家的干劲更足了,降成本的决心更大了。虽然工作强度加大,但大家很少有抱怨,更多的是为幸福生活奋斗的豪情。”采购部员工如是说。

“创造分享、干到给到”的激励制度和提奖方案,充分激发了干部员工的干劲儿,哈下腰、马上干,工作状态从混改前的“要我干”变成了混改后的“我要干”。“像过自己家日子一样经营发展企业”在东北制药员工的身上切实得到了体现。

2019年上半年,在企业主导产品市场价格探底,减少利润贡献,同时消化当期员工收入和福利投入大幅增加等因素基础上,东北制药仍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营业总收入41.1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6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92%;总资产122.57亿元,与2019年期初相比增长4.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38.42亿元,与2019年期初相比增长10.71%。这些数据,充分体现了企业整体市场竞争能力得到了全面提升。

2019年下半年,东北制药将聚焦当前企业发展实际需要,锁定生产、销售、科技创新、节能环保等关键环节,继续围绕企业年度经营目标,细化指标、落实责任、严格管理、严格考核、及时奖励,引导全体干部员工加速奋战,全力以赴推进东北制药快速高质量发展。

东北制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