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后女董事长跑路了!“骗了”浙江证监局,股票却涨停了!

85后女董事长跑路了!“骗了”浙江证监局,股票却涨停了!
2019年08月21日 22:53 财兔金融说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85后女董事长跑路了!“骗了”浙江证监局,股票却涨停了! 来源:财兔金融说

近日,上市公司ST步森公告称,赵春霞本人已经跑路了。

这是ST步森公司五大股东步森集团、重庆信三威投资咨询中心以及张星亮、孟祥龙、张旭等在回复深交所的消息。

公司股东发声女董事长跑路了!而最诡异的事情来了,跑路公告一出,公司股价竟然强势涨停。虽然涨停了,但是从2017年4月最高58.55元至2019年8月21日的收盘价8.40元,股价已经跌去八成,市值蒸发70亿。

这就是我们神奇的大A股。

赵春霞何许人也?

就是这个戴眼镜的85后女生,看起来普普通通、憨态可掬、人畜无害,简历可不简单。19岁大学毕业、网红女博士、上市公司 *ST步森 (002659)实控人和董事长,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首批会员—爱投资APP的创办人兼董事长,活脱脱家长口子”别人家的孩子“,女性资本大鳄新星冉冉升起。

2018年8月15日,浙江证监局向*ST步森(时称步森股份)下发《谈话通知书》,决定约谈董事长赵春霞,赵春霞至今爽约,10个月未曾回应。

赵春霞跑路传闻一直不断,销声匿迹之后,除了留下一个市值14亿的退市风险警示上市公司—步森股份,更可怕的是爱投资近130亿的借款无法说清。

浙江证监会一直在寻找,始终没有回应,等来的消息是跑路了。“赵春霞本人跑路”的说法无异于在*ST步森1万多股东中扔下一颗震撼弹。

针对赵春霞至今未到浙江证监局参与谈话的具体原因,步森股份曾解释称:“经向董事长赵春霞询问,其由于身体健康原因目前正在境外接受治疗,未能亲自到证监局参与谈话,但一直与证监局监管人员保持正常、及时的沟通。”此外,关于赵春霞是否已出境的问题。步森股份表示,赵春霞本人正在境外接受治疗,并无固定居所,待疗程结束病情稳定后尽快回国。

然而纸终究包不住火,股东们终于承认赵春霞跑路了。

(赵春霞在财经郎眼节目摄制)

1万股民和10万爱投资出借人懵了

爱投资官网披露的数据显示,平台累计交易额近500亿元,截至2019年8月1日,爱投资当前出借人数9.58万人,借贷余额129.09亿元,逾期金额111.1亿元。

截至目前,爱投资已经被警方立案调查。

不仅有近10万的爱投资投资人, ST步森股东户数尚有1.12万人,皆是这个局的受害者。

赵春霞的资本市场问题太多了!

履历造假、收购上市公司来源资金成谜、融资历程存疑、卖给大股东的亏损资产再高价买回上市公司,一切都难以经得住推敲。

面临着越来越临近的退市期限,再加上公司股东间的内斗,ST步森投资者看不下去了,纷纷呼吁:想要自救已经不能再指望赵春霞及现任董事会,必须通过发起临时股东大会,让有能力拯救公司的人和机构入住,让公司负面影响降到最低,最终实现保壳的目的。

但这个事太难了,临时董事会无法顺利发起,拯救公司的人更没有,机构资金更不会去这个烂摊子。

ST步森退市越来越快了,而爱投资的坑更是一个无底洞。 今年的事情太多了,财兔君看惯了资本市场各种的狗血事件,已经收山半年了,至于何时复出,大家以为机会在哪里?留言说说你的看法,聊聊。

证监局 跑路 涨停 浙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