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赛康上半年净利润3.82亿元 新药研发有序推进

奥赛康上半年净利润3.82亿元 新药研发有序推进
2019年08月21日 22:26 证券日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奥赛康上半年净利润3.82亿元 新药研发有序推进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向炎涛

    8月21日晚,奥赛康公布2019年半年报。2019年上半年,奥赛康实现营业收入23.01亿元,同比增长17.7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2亿元,同比增长18.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3.61亿元,同比增长14.46%。

    根据半年报,奥赛康消化类和抗肿瘤类药物的营业收入分别占据了营业总收入的75.62%和21.89%。2019年上半年,肿瘤产品线销售额较去年同比增长22.44%。

    记者注意到,奥赛康在抗肿瘤领域也早有布局,如奥先达,在妇科肿瘤、头颈部癌、食管癌、非小细胞肺癌等均表现出较高的临床疗效;奥天成,是全球公认的用于非小细胞肺癌的一线化疗(一类推荐),以及二线和维持治疗用药,并于2017年进入国家医保目录,2018年进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

    半年报显示,奥赛康正对治疗肺癌创新药ASK120067,开展临床II期研究。据公司介绍,ASK120067是靶向作用于T790M的三代EGFR抑制剂,用于治疗非小细胞肺癌。国际上唯一批准的T790M抑制剂,2018年全球销售额18.6亿美元。国内同治疗机理的品种只有进口产品,一旦研发成功可打破国外垄断。奥赛康预计,该款产品将于2020年完成临床研究并申请上市,一旦投产,后期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此外,奥赛康2019年1月批准上市的糖尿病药物沙格列汀片,可用于2型糖尿病的单药和双药联合治疗。该药品不仅是国内首仿,收录进《上市药品目录集》,而且也是二肽基肽酶-4(DPP-4)抑制剂这一类药物的国内首个仿制药。与此同时,奥赛康该片剂生产车间已经获得《药品GMP证书》。沙格列汀上市标志着奥赛康正式进军新的糖尿病等慢病治疗领域,同时也扩展了新的固体口服剂型。

    半年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奥赛康研发投入1.45亿元,同比增长13.31%。在持续的研发投入下,奥赛康的药品布局不断完善。

    与此同时,奥赛康也在积极开展药品的一致性评价申报工作。据半年报披露,截止2019年上半年,奥赛康已完成6个已上市品种的注射剂一致性评价申请,其中4个品种为国内首家申报,有2个品种为国内第二家申报,目前注射剂一致性评价申报数位于全国第六。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国内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的顺利推进,国内仿制药的竞争格局也将面临洗牌,国产仿制药将通过抢占原研药的市场份额大比例提升自身份额。同时,不同国产仿制药之间的相对市场份额也会受一致性评价进度影响而面临洗牌。所以对于国内药企来说,抢占一致性评价的先机显得尤为重要。

(编辑 孙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