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跻身《财富》2019年“改变世界企业榜”前三 上半年业绩喜人

比亚迪跻身《财富》2019年“改变世界企业榜”前三 上半年业绩喜人
2019年08月21日 22:56 大众证券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比亚迪跻身《财富》2019年“改变世界企业榜”前三 上半年业绩喜人 来源:大众证券报

8月21日,比亚迪发布2019年上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1.84亿元,同比增长14.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55亿元,同比增长203.61%。

同时,比亚迪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5.55-17.55亿元,同比增长1.83%-14.93%。

汽车销量跑赢行业增速,下半年多款重磅车型上市

2019年上半年,受国内外多重因素影响,国内汽车产销整体处于低位。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19年1-6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213.2万辆和1232.3万辆,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3.7%和12.4%。

在整体车市承压的环境下,比亚迪汽车销量逆势增长。据比亚迪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汽车累计销售22.81万辆,同比增长1.59%。其中,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14.57万辆,同比增长94.5%,大幅领先新能源汽车行业49.6%的增速。

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从2018年的20%左右上升至期内的24%左右,行业龙头地位进一步巩固,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数据来源:汽车之家)

比亚迪方面称,今年上半年公司新能源汽车持续热销,新能源汽车销量及收入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带动集团收入及盈利持续快速提升。

数据显示,比亚迪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21.84亿元,同比增长14.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55亿元,同比增长203.61%。

与此同时,比亚迪下半年计划推出e2、e3、全新秦等新车型。其中,e2将于近期正式上市。此前,比亚迪宋Pro已于7月11日上市,当月(销售期为20天)热销7531辆,首月订单突破10000辆,符合市场预期。

伴随着多款重磅车型陆续上市,比亚迪将开启全新一轮强劲的产品周期,有望助力下半年销量稳步增长。

电池对外合作获突破性进展,电子业务有望进入新的增长期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的核心零部件开放战略持续深化,将为公司提供新的收入增长点,带来更加可观的收益。

动力电池方面,比亚迪对外合作获突破性进展。今年6月,比亚迪入选丰田动力电池供应体系,外供客户群体不断扩大。

彭博新能源预计,随着全球电动化加速,2030年全球动力电池需求量将超1500GWh,届时全球新能源汽车年销量占比将达到28%,动力电池需求激增。

可以看出,在动力电池能量密度、品质、安全等核心指标上具备全球竞争力的比亚迪,有望获得可观的市场份额。

与此同时,比亚迪与丰田就联合开发电动车达成合作,共同开发轿车与低底盘SUV的纯电动车型,以及上述产品等所需的动力电池。车型使用丰田品牌,计划于2025年前投放中国市场。

丰田在官方平台发布的声明截图

双方的合作,带动比亚迪品牌价值上探,增强市场对比亚迪的信心。

花旗、瑞信、中金等众多知名券商,针对比亚迪与丰田的合作,发布多篇“买入/增持”的研究报告。花旗在报告中指出,丰田的新策略,意味着将对比亚迪的折现现金流价值产生潜在40%的增幅。

花旗研报截图

《财富》杂志则表示,比亚迪为电动车的设计和架构开发了一个灵活的“e平台”,这是其成功的关键。最近丰田与其合作共同发展电动汽车,这将扩大比亚迪的全球足迹。

8月20日,比亚迪因“扩大电动汽车市场”,推动全球电动车行业发展并产生深远影响,入选《财富》杂志发布的“改变世界企业榜”第三名,仅次于高通(QCOM.US)、万事达(MA.US),成为唯一入榜的车企。

此外,电子业务方面,比亚迪表示,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推动产品创新,在三大业务领域不断深化与客户的战略合作。5G将至,公司已提前布局相关的新型材料与技术,将带动业务进入新的增长期。

在轨道交通领域,比亚迪加快布局并取得积极进展,预计相关业务将为比亚迪拓出新的增长空间。

比亚迪 新能源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