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金刚石上半年盈利4739万元 持续推广培育钻石文化

豫金刚石上半年盈利4739万元 持续推广培育钻石文化
2019年08月21日 22:24 腾讯自选股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豫金刚石上半年盈利4739万元 持续推广培育钻石文化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8月21日,豫金刚石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豫金刚石实现营业收入5.3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38.74万元。

豫金刚石保障募投项目建设进度,持续推广培育钻石文化。报告期内,综合考虑当前阶段的经济形势、市场环境以及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公司于2019年初对募投项目投资规划进行优化调整,降低固定资产投资,提高公司资产流动性。截至报告期末,项目已累计投入募集资金29.25亿元,项目一期设备进入生产运营阶段,项目二期车间及配套设施建设正在逐步完善,部分机器已进入试运行阶段。

公司主动加强对宝石级大单晶金刚石的市场引导,充分挖掘大单晶金刚石在消费领域的价值,加强大单晶产品合作销售的同时,依托自建品牌、业务合作等尝试探索下游消费市场。作为国内领先的培育钻石生产商,未来公司将坚持合作共赢的开放心态携手优秀企业共同宣传培育钻石文化,进一步扩大培育钻石在珠宝行业的影响力。

公司还推进生产流程自动化、标准化,外延储备新项目与资源。公司坚持创新驱动战略,报告期内研究开发费用达2138.45万元。2019年上半年,公司技术团队重点推动部分生产流程的自动化改造,降低人工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推动生产工艺与流程的标准化管理,保障生产质量的稳定性。

在积极开展金刚石在新兴领域的应用研究与技术储备的同时,报告期内,公司与农开产业基金、高新产业投资基金、农投金控、联创华凯、联创德诚、中原联创共同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基金总规模为3亿元,其中,公司拟出资9600万元,围绕公司主业储备超硬材料行业及相关应用领域的优质项目,有助于优化公司战略产业布局。(王磊)

豫金刚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