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原料药量价齐升 美诺华上半年扣非净利大涨超3倍

核心原料药量价齐升 美诺华上半年扣非净利大涨超3倍
2019年08月02日 12:04 证券日报

原标题:核心原料药量价齐升 美诺华上半年扣非净利大涨超3倍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吴奕萱

7月30日,美诺华披露了2019年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6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1.31%,归母净利润8629.4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1.57%,扣非后净利润7820.8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2.21%。据中报显示,公司业绩增长幅度较大,除合并燎原药业外,主要由于核心原料药品种缬沙坦量价齐升,其他重点品种随着客户开拓逐步放量。

公告显示,2019年1-6月公司缬沙坦的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224%,销售毛利同比增长685%,优势产品氯吡格雷、培哚普利、阿托伐他汀钙、坎地沙坦的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均有明显增长。

我国是世界上较大的原料药生产国和出口国。美诺华长期专注于国际规范市场特色原料药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依托多年在技术和人才方面的不断积累,形成了生产技术、质量管理、EHS、成本控制等多个核心竞争力。

今年上半年,公司着力于整合现有原料药产业链,积极拓展原料药研发产品管线,以增强产品细分领域市场竞争力。目前公司已实现国内、国外共20余个产品的商业化销售,聚焦慢病核心领域。

美诺华表示,2019年起公司原料药新建项目的产能逐步释放,新增客户和新增市场的注册认证也将陆续完成,原料药产品管线及商业化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美诺华布局有完整的“医药中间体、原料药、制剂”产业链,上半年公司根据制剂发展战略,加速推进中间体、原料药、制剂一体化发展,完成了3个品种技术转移,并实现了产品的商业化生产,预计下半年还将完成3个产品的技术转移。目前公司缬沙坦、氯沙坦、瑞舒伐他汀等多个产品已形成了全产业链商业化研发、生产,销售体系。

此外,美诺华与合资公司CMO委托生产业务合作不断扩大,并通过“共线”政策转报国内注册,逐步推动中欧布局,制剂CMO业务启动并将迈向收获期。公司的募投项目“年产30亿片(粒)出口固体制剂建设项目”和“药物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也按计划稳步推进,预计伴随产品申报获批,制剂业务将持续增长。

(编辑 白宝玉)

美诺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