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IPO项目被暂停,万达电影也不例外,40亿可转债融资被中止

多家IPO项目被暂停,万达电影也不例外,40亿可转债融资被中止
2019年07月31日 08:09 红盘领航

原标题:多家IPO项目被暂停,万达电影也不例外,40亿可转债融资被中止 来源:红盘领航

近期,多家上市公司如康美药业,康得新以及 辅仁药业(维权) 出现财务暴雷情况,瑞华会计事务所作为这些公司的审计机构,目前正在等待办理的近30家IPO项目已被暂停,现已处于证监会立案调查阶段。据了解,王建立旗下企业也未能“幸免”。

据 万达电影 披露的公告显示,公司因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事项聘请的瑞华会计事务所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该事项已被证监会申请中止并审查。有关人士分析,此次事项的中止并不是意在针对公司,而是由于审计机构瑞华会计事务所的因素导致。据了解,万达电影曾披露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关于此次事项的募集资金不超过40亿元。

这笔资金主要用于三个方向,一是新建影院项目,二是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三是归还银行贷款。万达电影还表示,此次的项目被中止并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及经营造成较大不利影响。据了解,万达电影原名万达院线,公司在2015年年初便成功上市,目前仍是王健林在A股市场中唯一控股的上市公司。

根据有关数据显示,万达电影在近两年的业绩情况并不理想,在今年第一季度出现了营收和净利双降现象。据统计,在去年万达电影实现净利约13亿元,同比下降约15%。据今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万达电影实现营收约39.1亿元,同比下降约7%,实现净利约4.3亿元,同比下降约21.1%。为了优化公司的财务情况,以及打造影院加上电影制作发行的工作模式,近年来万达电影经历了不少挫折,包括近一年半的停牌和数次修改收购方案等。在去年年底,万达电影以106.5亿元获得万达影视约96.8%的股权的预案经过审理,终于在今年2月获得通过。

根据数据可以看出,万达电影近期业绩有所下滑,而目前少了曾计划的40亿资金进行周转,短期来看业绩很难有所改善。现在万达电影需要更换审计机构,从而推动可转换公司债券事项的落实。

可转债 万达电影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