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及时披露重大诉讼 *ST凯瑞遭证监会顶格处罚

未及时披露重大诉讼 *ST凯瑞遭证监会顶格处罚
2019年07月17日 21:37 北京商报

原标题:未及时披露重大诉讼 *ST凯瑞(维权)遭证监会顶格处罚 来源:北京商报

7月17日晚间, *ST凯瑞 (002072)披露称,由于公司未及时披露重大诉讼,公司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证监会拟决定对公司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吴联模等当事人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至30万元不等的罚款。

证监会指出,*ST凯瑞未按照规定披露与阿克苏信诚、德州银行西城支行之间的重大诉讼,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下简称《证券法》)第六十七条第二款第十项之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所述的违法行为。*ST凯瑞在《2015 年年度报告》《2016 年半年度报告》中未如实披露重大诉讼的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六十三条之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所述的违法行为。

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证监会拟决定对*ST凯瑞给予警告,并处以 60 万元的罚款;对相关人员吴联模给予警告,并处以 30 万元的罚款;对张彬给予警告,并处以 10 万元的罚款;对刘书艳给予警告,并处以 5 万元的罚款;对谢曙、张林剑、赵伟、绕大程、程万超、刘滔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 3 万元的罚款。

证监会 证券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