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国资战略投资,三鑫医疗拟1.09亿元转让6.12%股份给中航信托

引进国资战略投资,三鑫医疗拟1.09亿元转让6.12%股份给中航信托
2019年06月24日 23:00 资本邦

  6月24日,资本邦讯,三鑫医疗(300453.SZ)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拟通过协议转让部分股份引进战略投资者暨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公告显示,2019年6月24日,江西三鑫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彭义兴、雷凤莲及其一致行动人彭海波的通知,获悉彭义兴、雷凤莲和彭海波与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年6月24日签署了《中航信托•天顺[2019]113号江西国资支持民营企业专项单一资金信托股份转让协议》,转让方拟将其持有的公司16,000,000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6.1231%)以6.86元\/股的价格,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受让方。

本次股份协议转让前后的情况如下:

(图片来源:三鑫医疗公告)

本次权益变动前后持股情况如下:

(图片来源:三鑫医疗公告)

三鑫医疗表示本次股份转让的协议签订时间为2019年6月24日,标的股份数量为16,000,000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比例为6.1231%,其中:彭义兴转让股份数量为11,328,240股,雷凤莲转让股份数量为4,413,760股,彭海波转让股份数量为258,000股。股份转让价格为每股6.86元人民币,转让总价款为109,760,000元人民币(大写:壹亿零玖佰柒拾陆万元整)。

  据资本邦了解,“中航信托•天顺[2019]113号江西国资支持民营企业专项单一资金信托”(以下简称“信托计划”)是由江西国资创新发展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国资创新基金”)委托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设立的专项单一资金信托,国资创新基金作为信托计划的唯一认购人。

  国资创新基金是由江西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所属江西省国资汇富产业整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牵头发起的,由江西省省属国有企业资产经营(控股)有限公司、江西省财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江西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江西省大型省属国企出资设立的,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原则,对江西省委、省政府关注的包括战略新兴产业、重大项目和优质民营企业在内的重要企业进行市场化投资和重点帮扶支持,帮助民营企业纾困解难的纾困基金,同时支持江西省内的优质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公告显示,国资创新基金及中航信托基于对三鑫医疗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国资创新基金委托中航信托通过设立中航信托•天顺[2019]113号江西国资支持民营企业专项单一资金信托受让公司6.1231%股份,受让方将成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成为公司的战略投资者。

对于此次权益变动对公司的影响,三鑫医疗表示,本次引入中航信托等专业信托机构,有利于帮助公司战略布局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促进公司“内生+外延”发展,努力为公司及广大股东创造更多价值。同时,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据悉,江西三鑫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医疗器械研发、制造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创建于1997年3月。

图片来源:123RF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航信托 三鑫医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