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盛制药:拟通过受让股权或增资扩股方式控股佰骏医疗

方盛制药:拟通过受让股权或增资扩股方式控股佰骏医疗
2019年06月19日 20:53 发布易

  摘 要:方盛制药拟以自有资金受让长沙康莱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湖南省佰骏高科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32.04%-81.04% 的股权(最终收购比例尚未确定),或对佰骏医疗进行增资扩股,以达到控股佰骏医疗的目的。

发布易6月19日 - 方盛制药(603998)晚间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受让长沙康莱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莱健康”)持有的湖南省佰骏高科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佰骏医疗”)32.04%—81.04%股权(最终收购比例尚未确定),或对佰骏医疗进行增资扩股的方式,最终实现控股佰骏医疗。

公告显示,公司与康莱健康、同系方盛(长沙)医疗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同系方盛医疗基金”)、佰骏医疗共同签署投资意向协议,公司拟受让佰骏医疗部分股权或对其增资扩股,进而成为该公司的控股股东(含通过同系方盛医疗基金间接持有的佰骏医疗股权)。本次收购所支付的对价全部为现金,具体转让股权比例、交易价格、交易方式等核心要素,将在公司完成对佰骏医疗的尽职调查和审计评估后,由各方协商确定。

  据介绍,佰骏医疗成立于2014年12月,是一家专业投资肾病专科医院建设的投资公司,旗下拥有11家连锁医院(含1家转让手续尚未办理完结的)、血液净化中心10个,服务透析患者逾1500人,拥有床位数逾1100张。方盛制药参与投资设立的同系方盛医疗基金持有佰骏医疗18.96%股份,佰骏医疗为公司间接参股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1月—5月,佰骏医疗实现营收1.06亿元,净利润为亏损656.60万元。方盛制药解释称,佰骏医疗因前期投资新建、并购整合多家市县专科医院,综合运营成本较高,此外由于注册资本较少,采取单一债务融资方式,故财务费用较高,因此合并报表体现为亏损,2019年该公司预计实现营收约2.80亿元。

方盛制药表示,公司2017年通过参与投资设立的同系方盛医疗基金战略入股佰骏医疗,近年来其业务发展势头良好,规模与体量均得到了较大幅度提升,但其融资能力目前已明显受限于自身资本实力。本次公司拟通过受让股权或增资扩股的方式获得佰骏医疗控股权,以期尽快提升该公司资本实力,使其能够更好地抓住行业发展机遇。本次拟进行的交易符合公司发展战略要求,将有利于优化公司产业布局结构,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实力。

方盛制药 医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