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稽查77家药企会计真实性 业内担忧爆出“更大的雷”

财政部稽查77家药企会计真实性 业内担忧爆出“更大的雷”
2019年06月04日 21:33 一财网

今天,医药股受到市场关注。财政部官网的消息称,将开展医药行业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检查内容主要包括销售费用真实性、成本真实性和收入真实性。77家药企检查名单中,有28家A股上市公司。

财政部表示,此次会计信息质量专项检查,重点是核查销售费用。要对医药企业销售环节开展“穿透式”监管,延申检查关联方企业和相关销售、代理、广告、咨询等机构,必要时可延伸检查医疗机构。其中,财政部直接检查15家药企,其中包括恒瑞医药复星医药上海医药步长制药华润三九等医药上市公司龙头。各省市财政厅各检查2家药企,共62家药企,包括同仁堂天士力等上市公司或上市公司子公司。

对此,外界不免猜测,此轮检查,会不会挖出比前段时间持续发酵的康美药业财务造假事件更大的雷?毕竟一年前,康美药业还是A股的大白马之一,少有的千亿市值药企,和云南白药、复星医药并称为医药A股“白富美”,是价值投资者青睐的长线标的。一年后,康美药业因为300亿元现金假账的问题被带上了ST的帽子,面临退市风险。而另一家A股上市公司,长生生物也因为疫苗造假案变成了*ST长生(维权)

另外,业内认为,销售费用高是医药行业的特性,市场或会以利空来看待财政部的这个动作。而今天在名单上的个股股价表现不佳,同仁堂下跌4.12%,复星医药下跌3.04%,上海医药下跌1.04%,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力。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
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责编:茅娅蓉
第一财经 药企 同仁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