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股民开通科创板交易权限 这家1700亿券商拔头筹

已有股民开通科创板交易权限 这家1700亿券商拔头筹
2019年03月08日 21:5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最新!已有股民开通科创板交易权限,这家1700亿大券商拔头筹

  中国基金报 

  怎一个“快”字了得。记者最新获悉,国泰君安南京西路营业部今日正式迎来了首个开通科创板交易权限的投资者。这也意味着,科创板权限开通正式进入实质性阶段。

  已有投资者正式开通科创板交易权限

  流程远比想象的简单

  昨日晚间,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关于证券公司开通客户科创板股票交易权限的答记者问,其中就提到,投资者仅需向其委托的证券公司申请,在已有沪市A股证券账户上开通科创板股票交易权限即可,无需在中国结算开立新的证券账户。

  政策红利的发放也进一步点燃了投资者的激情。据记者了解,今日国泰君安南京西路营业部就已经正式迎来了首个开通科创板交易权限的投资者。

  值得注意的是,据国泰君安方面介绍,开通的流程远比想象的简单,达到开通科创板权限标准的客户(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的资产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并参与证券交易满24个月),如果适当性匹配,只需要签署适当性评估结果确认书、风险揭示书并回答知识测评,通过即可办理,整个流程迅速快捷。

  与此同时,多家已经上线科创板权限开通预约系统的券商,也在积极推进后续受理工作。光大证券向记者透露,公司已完成相关制度、业务办理流程、风险揭示书等协议文本的初步拟定,正在积极推进业务受理功能的上线,预计不久就可支持投资者线上、线下办理科创板权限开通。

  至少25家券商上线权限开通预约 

  已有公司预约数超5万人

  随着科创板规则的逐渐落地,已经不少券商为了抢占先机,都在追求以最快的速度推出预约系统。

  根据记者截止到今日中午的统计,已经至少有18家券商上线了科创板权限开通预约系统,而现在这个数字已经更新到25家。截止目前,已经至少有国泰君安证券,海通证券,中信证券,广发证券,东兴证券,兴业证券,国盛证券,华林证券、东海证券,光大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华泰证券,中泰证券,长江证券,国信证券,国金证券,华宝证券,银河证券,长城证券、天风证券、东方财富证券、中原证券、申万宏源证券、东方证券、安信证券等25家券商上线了科创板权限开通线上预约功能,其余券商还在努力准备中。

  随着科创板各项规则的相继落地,投资者的热情逐渐被点燃。未雨绸缪早当先,对投资者来说,如何在科创板中快人一步也很是重要。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科创板权限预约开通情况较为喜人。

  自从3月5日国泰君安率先上线科创板预约开通功能之后,前来预约的客户很多。“我们的君弘app上很短时间内预约人数就突破了万人”,国泰君安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国金证券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预约情况已经超出了预期。与此同时,本周二在优理宝App及官方微信两大平台紧急上线科创板预约功能的兴业证券,两天里就已经有几千户的预约量了。昨日晚间上线预约系统的东海证券方面也向记者透露,科创板到来之际,分支机构反馈已有相关客户前来咨询,截止今日下午1点半,公司预约开户数已经近千人。

  平安证券的最新数据也很惊人。其工作人员表示,截至目前,预约开通科创板权限的客户已达5万多人。

  光大证券相关负责人也介绍称,自3月5日起,公司官网等五大线上通道同步向客户开放科创板开通预约功能,截至3月8日已收到近6000余名投资者的预约。

  科创板投教工作也在同步进行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科创板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证监会近日组织开展以“走近科创,你我同行”为主题的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引导广大投资者正确认识科创板设立及注册制试点改革,稳定市场预期,理性参与科创板投资。

活动主要包括:活动主要包括:

一是向投资者解读科创板及注册制的制度安排、运行机制。深入讲解科创板及注册制相关规章规范性文件、自律规则,使投资者掌握各项监管要求,特别是在发行上市、信息披露、交易、退市等方面与现有市场制度机制的差异。

 

二是做好对投资者的预期引导、理性教育等工作。广泛普及科创板知识,提示相关风险,让投资者全面了解推出科创板及试点注册制的积极意义,客观认识科创板的投资机会和投资风险,强化理性投资和风险防范意识。

  证监会表示,此次活动将创新投教方式,动员各方力量,广泛覆盖社会公众,并借助图文、动漫、视频音频等多种形式,刊载投资者问答、解读评论,播放风险提示词条,同时督促检查相关经营机构落实科创板适当性管理等投资者保护要求,开展讲座论坛、走进交易所、走进营业部等活动。

  采访中,多家证券公司也指出,权限开通只是第一步,公司配套的投资者教育工作也在同步进行。

  国泰君安相关负责人表示,早在今年春节前夕科创板“2+6”系列规则征求意见稿一落地后,公司APP就上线了科创板专区,面向3000多万用户,每周更新科创板分析报告与相关系列漫画。这些宣传信息有的是普及科创板的基本交易规则、与现有板块的区别,有的则是为投资者梳理参与科创板投资的方式,“用户访问量很高”。

  光大证券方面则介绍道,“稳起步、精服务”是公司科创板业务开展的指导原则,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整合内部资源,建立整套集适当性要求、交易规则、注册制制度解读、科创板投资分析等全维度、多层级的投资者教育课件,用于后续投教及服务支持工作。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8 锦浪科技 300763 26.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