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证券:10月金股组合盈利0.5% 11月荐股名单出炉

东兴证券:10月金股组合盈利0.5% 11月荐股名单出炉
2021年11月02日 11:21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1月,东兴证券推荐的金股为:日月股份广汽集团五粮液东富龙常熟银行安靠智电华利集团齐翔腾达(维权)久祺股份顾家家居

  【金股复盘】今年10月,东兴证券推荐的金股组合收益率0.5%,在26家券商中排第17名,收益率最高的3只股票分别为广汽集团、极米科技、久祺股份,月涨幅分别为14.59%、13.79%、8.65%。报告详见《券商10月金股组合"战绩":东亚前海13.46%夺冠 天风最差》

  以下为东兴证券11月的金股报告:

  10月以来,主要指数涨跌互现,上证综指跌1.39%,沪深300跌0.05%,创业板指涨1.04%。行业方面,涨幅居前的行业是汽车、电新和银行,跌幅居前的行业是煤炭、钢铁、石油石化、电力及公用事业和地产等。风格方面,调整最为明显的是周期,表现较优的是金融和新能源产业链。

  10月边际变化最大的是煤炭行业。10月19日-10月22日,发改委连续四天发文表示将加强煤炭价格监管,研究对煤炭价格进行干预的具体措施。10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也提出要全力保障供暖用煤生产和运输,依法打击煤炭市场炒作。与之相对的是新能源产业链(包括汽车、电新等行业)和银行,伴随三季报的陆续发布,基本面数据的回暖,盈利成为支撑行情回暖的主要动力。

  从公募基金披露的3季报来看,机构在三季度显著增持新能源产业链相关周期及高成长行业。Q3基础化工、有色金属、电新、电力及公用事业、国防军工持股市值占比抬升幅度最大;食品饮料、计算机、医药、银行、轻工占比环比降幅最大。比较Q3、Q2环比增幅,电新、电子行业环比增幅分别下降2.72、2.61个百分点,环比增幅大幅收窄;偏周期的有色、化工行业环比增幅分别上行1.27、0.96个百分点,环比增幅最大,周期板块中的煤炭、钢铁、建筑等行业环比增幅基本持平。

  展望来看,重点关注三条主线:第一、三季报陆续披露,关注3季报业绩表现亮眼、同时估值处在相对低位的行业;第二、疫情以来,消费行业受到巨大冲击,包括食品饮料、医药等行业在今年也持续表现不佳,密切关注基本面有望见底回升的消费子行业;第三、能源改革依然是长远趋势,清洁能源及其配套设施的成长空间巨大。相关行业推荐标的参见后文。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疫情发展超出预期,市场波动超出预期;

抓紧本年度最后时机!8.xx%理财券抢购通道来了,数量有限,每位用户限领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聚焦券商月度金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39.5
  • 12-02 百济神州 688235 192.6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16.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