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预警:派思股份归母净利亏损 减值损失同比增5倍

鹰眼预警:派思股份归母净利亏损 减值损失同比增5倍
2020年03月26日 18:10 新浪财经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新浪财经讯 3月26日,派思股份发布2019年年报。2019年,派思股份实现营业收入3.2亿元,同比下降23.4%,2018年同期为4.2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20亿元,同比下降2840.9%,2018年同期为438.2万元。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22亿元,同比下降7654.2%。

  毛利率净利率双降 盈利能力下降

  报告期内,派思股份的业绩大幅下降。营业收入同比下降23.4%,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2840.9%,由正转负。

  2017年到2019年,销售毛利率分别为35.10%、28.34%和8.49%。净利率分别为9.70%、1.04%和-37.11%。

  派思股份表示,报告期内燃气设备业务市场形势依然严峻,受贸易摩擦持续影响,市场增速放缓,客户需求下降,公司收入大幅减少,同时毛利下降。分布式能源服务营业收入、毛利下降,主要系控股孙公司山东派思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就最低负荷补偿以及拖欠的应收款等事项起诉力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供能业务受影响及毛利较高分布式能源咨询业务减少所致。鄂尔多斯 LNG 液化工厂项目 2019 年 11 月下旬投产,项目进度和产能释放未达预期致使单位成本较高。LNG 贸易业务贸易额较大,毛利率较低。

  资产和信用减值损失同比增5倍

  报告期内,派思股份计提了大额的信用和资产减值损失。其中计提存货跌价准备382.99万元、商誉减值准备1474.57万元,计提应收和其他应收坏账损失2753.03万元,合计共计提0.47亿元,同比增长522%。

  商誉减值损失包括雅安华燃、伊川华燃及方城华燃。

  年报披露,雅安华燃、伊川华燃及方城华燃三个城镇燃气项目,报告期内营业收入、毛利下降,主要系雅安华燃项目逐步开发,毛利较高的城镇燃气安装费收入减少,同时伊川华燃、方城华燃目前燃气管道正在铺建中,尚未贡献业绩所致。

  新浪财经上市公司财报鹰眼预警简介:上市公司财报鹰眼预警是上市公司财报智能化专业分析系统。鹰眼预警通过聚集会计师事务所及上市公司等一大批权威的财务专家,分别从公司业绩成长、收益质量、资金压力与安全及运营效率等多个维度跟踪解读上市公司最新财报,并以图文形式提示可能存在的财务风险点。为金融机构、上市公司、监管部门等提供了专业、高效、便捷的上市公司财务风险识别及预警的技术解决方案

  鹰眼预警入口:新浪财经APP-行情-鹰眼预警或新浪财经APP自选股-财务-鹰眼预警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派思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宇新股份 002986 --
  • 04-27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11.49
  • 04-23 金科环境 688466 24.61
  • 04-23 京北方 002987 23.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