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预警:阳谷华泰营收持续下滑至负增长 ROE遭腰斩

鹰眼预警:阳谷华泰营收持续下滑至负增长 ROE遭腰斩
2020年02月29日 21:4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29日,阳谷华泰近日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20.14亿元,同比下滑3.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4亿元,同比下滑49.80%;基本每股收益为0.47元,上年同期为1.01元。

  营收增速持续下滑至负增长

  2017年至2019年,鹰眼预警显示,公司营业收入增速分别为32.09%、27.12%及-3.25%。收入呈现出持续下滑趋势,2019年出现负增长。

  与此同时,2019年公司归母净利润较上一年大幅下降近五成。 对于公司应收与净利双降情况,公司称,报告期内,公司按照年度经营工作计划稳健地开展各项工作,在产品研发、产能建设、市场开拓等方面均取得进展,受市场环境变化影响,今年较去年同期部分产品价格下降,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均出现下滑。

 来源:2019年年报鹰眼预警 来源:2019年年报鹰眼预警

  销售费用增长与营收背离 ROE遭遇腰斩

  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费用为1.1亿元,较上一年上升39.34%。公司销售费用大幅上升,但是其增速显著高于营业收入增速。进一步对比公司产品销量,公司产品销量相比上一年增速为26.82%。需要指出的是,2019年半年鹰眼预警曾提示,公司销售费用率呈现持续上升趋势。

 来源:2019年半年报鹰眼预警 来源:2019年半年报鹰眼预警

  与销售费用率上升相比,公司净资产收益率却持续下降,且下降较大,盈利稳定性面临考验。2019年,公司净资产收益率为11.1%,较上一年下降幅度高达126%。(文/上市公司研究院财报鹰眼)

来源:2019年年报鹰眼预警来源:2019年年报鹰眼预警

  新浪财经上市公司财报鹰眼预警简介:上市公司财报鹰眼预警是上市公司财报智能化专业分析系统。鹰眼预警通过聚集会计师事务所及上市公司等一大批权威的财务专家,分别从公司业绩成长、收益质量、资金压力与安全及运营效率等多个维度跟踪解读上市公司最新财报,并以图文形式提示可能存在的财务风险点。为金融机构、上市公司、监管部门等提供了专业、高效、便捷的上市公司财务风险识别及预警的技术解决方案。

  鹰眼预警入口:新浪财经APP-行情-鹰眼预警或新浪财经APP自选股-财务-鹰眼预警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阳谷华泰 鹰眼预警
相关专题: 鹰眼预警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31.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