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达投资手记:注册制来了 创业板迎来新起点

道达投资手记:注册制来了 创业板迎来新起点
2020年04月28日 00:16 新浪财经综合

  疫情下,为何茅台股价能创历史新高?巴菲特割肉航空股怎么回事?今年巴菲特股东大会有哪些看点?4月27日15:00听私募大佬但斌分享:“水漫金山”谁浮起来更快? 抓住百年一遇的历史良机>>详情:http://rl.cj.sina.com.cn/imeeting/hyt/detail/79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昨天,沪指一度上涨20多点,无奈成交低迷,最终只上涨6.96点,以2815.49点报收,涨幅仅0.25%,沪市仅成交2252亿元。两市竟然有超过30只个股跌停,其中不少是因为一季报业绩不及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据昨晚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在达哥看来,这标志着平稳运行10年之后,创业板迎来了新起点。

  焦点个股

  顺鑫农业的跌停引起了市场的关注。因为顺鑫农业是典型的白马股,而白酒行业本身也是当前热点,贵州茅台股价创历史新高,五粮液今世缘等白酒股也表现不错。

  此前顺鑫农业的走势是不错的,但昨天突然低开6.37%,然后迅速杀跌停。盘后公布的席位显示,深股通、机构席位多在净卖出。

  顺鑫农业的跌停显然是业绩问题。公司前晚公布年报,每股收益1.09元,净利润8.09亿元,仅同比增长8.73%。这个成绩单显然未达预期。2018年,公司净利润增幅近70%,去年三季报增幅都在20%以上,年报业绩不佳,机构自然就用脚投票了。

  白酒公司公布的年报中,顺鑫农业截至目前的业绩增速排名倒数第三,只比迎驾贡酒洋河股份高一点。

  我看了一下部分券商机构的点评。他们认为,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产品升级不成功,谋求高端化的进程比较缓慢,打价格战的低端产品仍然占据营收大头。

  顺鑫农业昨晚公布的一季报显示,一季度净利润为3.53亿元,同比下降17.64%。

  除了顺鑫农业外,还有一家总市值接近千亿元的大公司昨天也遭遇“飞来横祸”,这家公司就是紫金矿业。紫金矿业没有跌停,跌幅为9.22%,但形势还是很不乐观。4月27日,紫金矿业发布《关于巴布亚新几内亚波格拉金矿采矿权有关事宜的公告》,巴新政府4月24日发布新闻,决定不批准波格拉金矿特别采矿权延期申请。巴新政府表示将组成国家谈判团队,就后续事宜进行协商。

  波格拉金矿为紫金矿业2019年贡献权益金产量8.83吨(2017~2019年均值约7.81吨),储量314吨(可开采储量154吨)。波格拉矿权风险由来已久,2015年收购公告显示,金矿采矿权2019年8月到期,但根据现行法律可到期顺延20年,公司已提前申请延期。

  更重要的是,波格拉金矿对紫金矿业黄金业务净利润的贡献排名第一。2019年年报显示,该金矿营收为27.96亿元,净利润5.27亿元。另外,从紫金矿业股东名单看,兴全基金旗下6只基金持有该股,高毅资产有多个产品持有该股。

  接下来,紫金矿业会怎么走,可能就要看谈判的结果了。

  本周只有4个交易日,很快就是“五一”假期了。达哥看了一下近期旅游股的表现,总体还没有什么起色,不过有两家公司还是引起达哥的注意。一家是凯撒旅游,4月份涨了近60%,主要原因是京东入股,公司转型,开始布局海南免税领域;另一家是刚刚公布一季报的中国国旅,业绩并不理想,一季度亏损1.2亿元。不过中国国旅4月累计涨幅达到28%,回升了不少。另外,资本大鳄陈发树今年一季度大举买入中国国旅,目前持有1446万股,进入前十大股东名单。

  沙盘推演

  昨天,大盘缩量反弹,成交量低迷制约了反弹强度。前期走势很弱的银行股大面积反弹,其实也分流了资金,令很多题材股熄火、降温。

  短期继续关注上市公司一季报和年报的影响。

  比较好的一点是,北向资金继续净流入。昨天,沪股通净流入25.2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8.63亿元。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五成

  今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创业板 顺鑫农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4-29 中泰证券 60091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31.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