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梨股份遭问询:说明业务下滑购高档办公楼的合理性

香梨股份遭问询:说明业务下滑购高档办公楼的合理性
2019年12月04日 00:55 新浪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新浪财经讯 12月3日消息,香梨股份(600506)收上交所《关于对新疆库尔勒香梨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事项的问询函》。上交所就公司关于处置资产以及购买办公楼关联交易事项的公告,称拟将公司所属办公楼房地产 2492 万元转让给控股股东新疆融盛投资有限公司,同时拟以自有资金 6741 万元购买关联方新疆昌源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商业办公楼。

  上交所表示评估报告显示,标的房产按照市场法及收益法的市场评估价值分别为 6741 万元以及 298.86万元,差异率达到 2155.57%。公司拟以 2492.26 万元的作价将所属新疆库尔勒市圣果路圣果名苑小区内办公楼房地产转让给控股股东融盛投资,本次 49%的支付价款约定在合同生效之日起一年内付清。公司 2019 年前三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374.55 万元。公司账面货币资金余额 7790.22万元,本次向昌源水务购置商业办公楼的 6741 万元价款占公司三季度末货币资金余额超过 86%。此外,根据公司 2018 年定期报告,职工人数约48 人。

  上交所要求,对标的资产采取收益法评估涉及的具体过程,包括评估假设、计算参数、周边参考案例租金情况。交易标的产权证办理的具体时间安排,并评估对公司办理产权过户登记的影响,对上述商业办公楼未来主要用途的具体安排。双方约定本次 49%支付款项在合同生效后长达一年期限内付清的合理性,说明本次房产出售的商业实质,是否存在年末突击创利的情形。在经营业务下滑、职工人数较少的情况下,公司在出售原有办公物业的同时购置金额明显较高商业办公楼的商业合理性,是否会影响上市公司日常生产经营以及资金流动性,损害公司利益的情形。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