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机构看后市:9月是布局四季度行情的最佳窗口 高景气成长仍是配置重点

十大机构看后市:9月是布局四季度行情的最佳窗口 高景气成长仍是配置重点
2021年09月05日 16:21 新浪财经

北向掘金重磅上线:紧盯外资聪明钱!资金诊断、持股变动、席位密码、特色选股四大功能!决策必看,机构推荐!详情戳→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中金策略:中期风格仍会“偏向成长” 景气成长短期把控节奏

  建议短期配置进一步均衡,景气成长赛道短期把控节奏;可适度增配估值整体不高、悲观预期边际改善的优质“老白马”。中线来看,从产业趋势、中报资本开支和盈利高增长等基本面情况,宏观政策稳中趋松以及产业政策仍支持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的角度,中期风格仍会“偏向成长”,部分优质公司的调整可能带来逢低吸纳的机会。

  中信证券:风格均衡转向切换的四个信号在逐步显现

  交易信号、政策信号、经济信号以及上市公司行为信号的逐步显现并积累,预示着市场风格均衡将逐步转向风格切换,9月是布局四季度行情的最佳窗口,配置上,建议继续在成长制造和价值消费间保持均衡,且重心逐步向后者转移。交易信号上,市场流动性依旧维持紧平衡,增量资金流入有限,北上、量化及融资的成交贡献均保持稳定,中小市值公司及热门赛道板块成交更为活跃,散户数量明显增加,机构大幅调仓和散户频繁交易共同驱动成交放大,加速市场风格均衡化。

  西南策略:中上游业绩继续领跑 重点推荐资源、军工、新能源车、航运后周期板块

  投资策略上,重点推荐资源(有色和黑色)、军工、新能源车、航运后周期板块:1)军工作为硬科技,高景气度在不断得到验证,同时中美关系的长期紧张,也使得军工的配置必要性增强。当前军工调整反而是配置窗口期。2)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已经进入非线性加速发展时期,渗透率加速提升,下游销量的增长带动了上游以及中游产业链的需求快速爆发。3)上游资源类供需错配的态势有望延续,“双碳”+疫情背景下,供给端扩产仍然受限,经济复苏+能源转型,下游需求旺盛,供需错配下资源板块继续迎来长景气周期。4)全球船舶制造行业迎来新一轮上行周期,量价齐升景气度高。

  粤开策略:市场风格偏向均衡 业绩高增长且能持续的板块仍然值得布局

  本周公布的8月PMI数据显示经济景气略有回落。2021年8月31日,统计局公布中国8月份官方制造业PMI相关数据,8月份官方制造业PMI收于50.1%,前值50.4%,较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8月份非制造业PMI收于47.5%,前值53.3%,较上月回落5.8个百分点,景气度均有所减弱。8月国内经济主要受疫情、汛情冲击明显,制造业和非制造业的景气程度均有不同程度回落,其中建筑业景气度高位上升,基建或有一定向上动能。随着近期疫情的影响逐渐减弱,以及中秋、国庆假期的邻近,预计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将迎来反弹。

  海通策略:新一轮上涨渐渐展开 市场从独乐乐走向众乐乐

  最近A股已经连续33个交易日成交额破万亿元,最近一周成交额均值达到1.5万亿元,而前28个交易日均值为1.3万亿元,可见近期市场成交额开始放大。我们认为这是市场向上突破的特征之一,即从独乐乐走向众乐乐,携手迈向新高度。 

  浙商策略:科创板开始步入戴维斯双击行情的战略配置期 布局戴维斯双击行情

  在科创板牛市基础上,从估值修复走向后续戴维斯双击的驱动因素有,其一,中报落地使其配置价值显性化;其二,热门赛道资金分流寻求配置。中报落地使其配置价值显性化,原因在于,成长股的戴维斯双击往往源自盈利确认后的估值提升,换言之,对成长股而言业绩确认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国君策略:高景气主线行情持续 持续推荐光伏、新能源车两条超级赛道配置机会

  本周市场在逐步卸去风险担忧的包袱后再次触及3600点,我们认为分子端盈利承压预期充分之下,下半年宽松节奏的超预期以及背后无风险利率下行将是驱动后市继续拉升的核心力量。1)8月PMI回落0.3pct至50.1%,其中新订单指数年内首度滑落至收缩区间,稳增长、稳就业压力将推动货币政策宽松加码;2)叠加下半年MLF的大规模到期与专项债加速发力,资金缺口边际扩大共驱宽松节奏并引导无风险利率下行;3)理财净值化加速转型,亦使锚定理财产品的广义无风险收益率渐次下行;4)海外风险方面,8月美国非农数据大幅低于预期加剧经济下行担忧,为美联储Taper提前预期降温。此外风险偏好将伴随信用扩张的预期进一步修复,这将成为额外的推动力量。

  国金策略:行业风格处在动态平衡 市值风格仍以中小市值占优

  8月以来行业轮动持续加快,市场赚钱效应较差,基金中位数收益率首次低于基准。正如我们此前一系列策略周报提到的,当前A股呈现存量市场的典型特征,市场成交额持续维持高位,但行业之间相关性处在历史低位,这反映了行业轮动很快,市场缺少核心主线,波动明显加大,市场赚钱效应比较差。造成这种市场格局的核心原因是,诸多不确定因素仍有待落地,比如美联储缩减QE节奏、我国财政发力的力度、全球经济复苏的驱动力、国内行业政策的不确定性等。

  华西策略:金秋行情,高景气成长仍是配置重点

  中报业绩的落地叠加赛道资金拥挤,A股风格可能出现短期漂移,但中长期来看盈利相对优势是影响风格核心因素。中报业绩来看,二季度A股业绩增速维持较高水平,其中上游资源品、高端制造持续高景气;消费板块盈利能力有所回落,后续需重点观察中秋国庆双节消费旺季下的行业基本面修复节奏。资金面看,高景气成长赛道获得内外资金增配,资本市场改革亦向支持“科技、制造、中小企业”倾斜,硬科技、新能源方向,包括“专精特新”中小市值企业仍是重点配置方向。

  安信策略:高景气配置 低位置交易

  本周与机构投资者交流,A股成交金额快速攀升这一现象正引起越来越多投资者的关注。我们统计发现本周全A日均成交金额已超1.55万亿元,全A日成交金额自7月21日以来,已经连续33个交易日超过1万亿元。以流通市值加权的全A换手率衡量,当前市场虽未到极端水平,但也同样呈现出成交活跃度快速上升的状态。

三大炒股神器免费领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海锅股份 301063 17.4
  • 09-07 纽威数控 688697 7.55
  • 09-06 中兰环保 300854 9.96
  • 09-06 卓锦股份 688701 7.48
  • 09-06 显盈科技 301067 47.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