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机构看后市:7月市场整体上没有系统性风险 三条线索“掘金”科创板

十大机构看后市:7月市场整体上没有系统性风险 三条线索“掘金”科创板
2021年07月04日 18:37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国君策略:龙头策略不再躺赢 以中报为灯穿越黑暗

  近期调整要区分预期与交易因素,受通胀见顶/盈利增长压力催化,无风险利率迎来下行可能,叠加风险评价下降,市场仍将拉升,以中报为灯,穿越黎明前的黑暗。

  国盛策略:市场短期有自发调整压力 三条线索“掘金”科创板

  三条线索“掘金”科创板:1)开拓A股新方向,对标稀缺的细分赛道“独角兽”的。2)业绩增速一直领跑科创的“高成长”;3)上市以来回撤较深,已跌破发行价、从PEG等角度具备估值性价比的。

  中信证券:7月处于行情转换阶段 市场主线从高弹性转向高景气

  7月A股整体将处于从平静期向共振上行期转换的阶段,期间市场预期、驱动、主线都会出现转变。看短做短的博弈性资金退潮加大市场波动,风险扰动需要时间消化,投资者心态变化,未来基本面料将成为其新共识的基准,建议继续紧扣高景气主线,把握市场结构波动下的新入场时机。

  信达策略:7月指数很难突破 预期差可能会构成周期股第二次买点

  我们认为,7月指数很难突破,如果选择主动回撤,保存好精良的装备,等待更长时间的粮草储备,则今年晚些时候,有可能取得更大级别的战役胜利。

  广发策略:2月冲击难以重现 寻找仍有市值下沉空间方向

  当前A股微观结构问题再次显现,但我们认为本轮热门股的调整幅度会远小于2-3月份。临近中报披露期,投资者更关注盈利预期,近期小盘成长的盈利预期转向上修。“百年献礼”前后投资者风险偏好出现阶段性波动,建议利用调整继续配置“市值下沉”、“小盘成长接棒”,寻找仍有市值下沉空间的方向。

  粤开策略:市场将聚焦盈利可持续增长 提前布局业绩超预期

  宏观复苏见顶叠加中报窗口期,市场将聚焦盈利可持续增长的股票。今年国内经济总体延续复苏,但结构上存在差异,复苏动力主要来自出口外需和房地产投资。在此背景下,股市的核心逻辑在分子端,高增长及低估值是今年下半年行情的主要逻辑。

  开源策略:市场短期出现流动性风险的概率较低 冲击可能相对2月缓和

  在通胀预期回升的环境下,市场的要求回报率与预期回报率的割裂成为市场当下不可调和的结构性矛盾。尽管我们当下仍保持着此前《回调不买入》中对市场整体和部分资产的审慎,但我们也认为本轮行情整个市场交易并未像2月初一般拥挤:全市场投资者在此前就已相对审慎。短期冲击可能是结构性的和相对2月缓和的。基本面仍是主线,通胀对于部分盈利改善的力量正在显现。在全球通胀预期的反复下,投资者占优策略应该是与估值为伴,站在认知正确后获得更高收益的地方。

  方正策略:小盘成长业绩增速预期快 有望继续跑赢市场

  从后续经济、流动性与政策的演绎来看,也将是利好小盘成长的环境组合,参考往常小盘成长占优时期30%左右的超额收益,春节至今小盘成长超额收益8%左右,后续有望继续跑赢市场。当前小盘成长细分领域重点关注两个维度,一是智能汽车产业链下的新能源车、半导体、5AIOT等领域;二是新消费下的医美、化妆品、小家电等领域。

  兴证策略:7月市场整体上没有系统性风险 成长依然是推荐的核心主线

  展望后市,我们认为7月份,市场整体上没有系统性风险,平淡中寻找新奇,结构性机会依然精彩纷呈,特别是围绕中报挖掘业绩超预期、市场关注度不足的科创“小巨人”。1)宏观平淡,市场有惊无险,短期震荡恰是立足长逻辑淘金科创长牛的良机。海外政策预期引发的波动,国内化解部分存量风险过程中的扰动,都不是系统性风险。2)配置层面:成长依然是推荐的核心主线,但是更关注性价比,更关注赔率更好的方向与个股,特别是市场关注度不足的“小而美”科创小巨人。另外,淘金中报超预期的绩优股,如汽车、化工、机械、交运、有色等行业具有阿尔法属性的优质核心资产。

  海通策略:下半年市场中枢望抬高 以茅指数为代表的龙头仍是较好配置

  ①今年来市场分化加剧,个股及基金净值涨跌差异比过去年份大。②只要行业景气度高,涨幅就大,估值高不是障碍,这是牛市后期特征,市场风险偏好高。③下半年市场中枢望抬高,以茅指数为代表的龙头仍是较好配置,盈利增长快的智能制造更有弹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青达环保 688501 --
  • 07-06 浩通科技 301026 --
  • 07-06 中熔电气 301031 26.78
  • 07-06 华蓝集团 301027 --
  • 07-05 倍轻松 688793 2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