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星证券邢星:估值重估阶段 股市风向几何?

博星证券邢星:估值重估阶段 股市风向几何?
2021年04月08日 15:25 一财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投资研报

【王牌投研】市占率40%,这只龙头高增有望延续!量价齐升,业绩大超预期(股)

【硬核研报】下一只韦尔股份?自动驾驶时代将至,这家公司已掌握智能汽车的核心芯片!营收4年暴增20倍,股价竟还在历史底部

【新能源车动见】欧美销量陆续出炉,数据如何解读?比亚迪全面切换刀片电池并开启外供,透露什么信号?

【硬核研报】多家机构跨界抢占流量资源!传统券商慌了?互联网证券4.0时代,这些公司也有机会引领行业大变局(名单)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白酒跌幅虽然相对比较深,但大市值品种的下跌对个股影响并不大。实际上,最近我们多次强调,大盘回调是正常的,尤其是在调整幅度有限,且会驱动其他个股上涨的形式下,反而是好的现象。个股表现上,两市上涨、涨停的家数还依然不少,相比之下,下跌达到3%的个股也就几十家,尤其是涨幅达到10%以上的品种中有不少品种都低价品种,也就说我们多次强调的,现在是处于估值重估阶段。说白了,就是部分股票经过长时间下跌之后,市场不再给予下跌评级,进而催生出的反弹机会,相反涨高的品种则要下跌,所以说市场还是处于存在变数的震荡阶段,只是不减个股机会。

  周三,三大指数全线下跌,但跌幅不深,成交量不但没有出现大幅缩量,反而小幅释放,说明市场虽然相对来说比较谨慎,但也没有太多的做空动能。个股层面涨多跌少,是好的现象。

  那么,如果说指数不涨、个股涨是不是好的现象呢?

  我们认为,这主要是因为个股层面存在反弹需求,理论上后期无需太过担心大盘有复杂的动作。从昨天的盘口显示来看,探底回升迹象明显,板块差异化走势突出。一些酒类品种下跌的同时,钢铁板块出现上涨,从一点可以看出,指标股有一定的分化格局。值得一提的是,昨天白酒跌幅虽然相对比较深,但大市值品种的下跌对个股影响并不大。也就是说,尽管大盘回调其实个股还是相对乐观的。

  实际上,最近我们多次强调,大盘回调是正常的,尤其是在调整幅度有限,且会驱动其他个股上涨的形式下,反而是好的现象。所以对于当前的行情不要过度看空,因为指数托底现象比较明显。指数托底的根本原因其实还是一些大市值品种,他们有对冲或者是止跌现象,才使得盘中出现上面的结果。但一些盘中认为还可以上涨的品种,比如油气、小金属中钴镍等反复活跃,显示出市场有一定热点呈现,有热点就有机会,有机会就有反弹的可能性。

  个股表现上,两市上涨、涨停的家数还依然不少,相比之下,下跌达到3%的个股也就几十家,尤其是涨幅达到10%以上的品种中有不少品种都低价品种,也就说我们多次强调的,现在是处于估值重估阶段。

  估值重估是什么意思?

  说白了,就是部分股票经过长时间下跌之后,市场不再给予下跌评级,进而催生出的反弹机会,相反涨高的品种则要下跌,所以说市场还是处于存在变数的震荡阶段,只是不减个股机会。既然如此,接下来的后期行情还要有一定的变数的话,要么是指标股带动,要么是板块杂乱无章。现在来看基本上还是不错,毕竟有些品种还是处于上涨的过程中。所以说,对于一些低估值的板块,比如钢铁类上涨理论上完全是处于低估值的修复和反弹,同时叠加碳中和的驱动,就出现了资金的集体拉抬。

  整体来看,对于后期行情依然保持谨慎乐观。上涨虽不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下跌空间也不会太大。所以,操作上,在震荡当中应该抓住结构性机会,寻找一些战略性个股,特别是一些估值比较低的品种,一旦右侧交易形成、底部放量,则可择机进行战略低吸。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百龙创园 605016 14.62
  • 04-09 信安世纪 688201 26.78
  • 04-08 祥源新材 300980 32.77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