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庆:中国股票市场跌幅相对较小 全球市场企稳反弹

王庆:中国股票市场跌幅相对较小 全球市场企稳反弹
2020年04月02日 15:33 新浪财经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新浪财经讯 欧美股市还会继续暴跌拖累A股吗?A股本轮下跌和美股有何关联与不同?美联储量化宽松,以及巨量经济刺激计划,效果如何?A股目前风险收益比如何,哪些领域投资机会更大?重阳投资总裁王庆做客新浪财经,直播分享,疫情冲击下的全球资本市场解读>>

查看王庆演讲全文请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看视频回放查看王庆演讲全文请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看视频回放

  王庆在直播中表示,疫情的影响,让资本市场有很大的恐慌,因为担心疫情的暴发会从全球的公共卫生危机演变成一个可能是经济的衰退,甚至经济危机。这样一个背景下,全球资本市场出现了巨幅的调整。我们来看一下全球资本市场是如何调整的。

  总的来看全球的股票市场都出现了巨幅的调整,下的最多的是巴西,从最高点到上周五跌了将近50%,腰斩了。相对跌的少的就是中国的股票市场,包括MSCI中国、MSCI中国的A股,甚至包括港股,孤立地看跌幅挺大的,实际上放在全球范围来看,跌幅是偏小的,其它的都跌幅超过20%。这是一点。

  另外一点,实际上截止到上周五市场有很多的下跌,这个过程中市场曾经一度比这个跌幅还要大。从市场的最顶部到最底部,跌幅最多的跌了将近60%。但是自从之后,整体全球股票市场在暴跌之后出现了一个企稳态势,因为多数的市场在底部都有反弹,如果我们看数据上的第二列,从底部反弹的规模来看,基本上各国的股市,除了跌幅最少的中国股市之外,各国股市基本上都有10%以上的反弹。像跌幅最大的巴西、俄罗斯的股市都有将近20%的反弹。所以,可以说等于是全球股票市场经历了一个暴跌的过程,在底部有所企稳,表现为在底部出现了两位数的反弹,就是这样一个情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