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资金:创业板大涨近5% 大资金却在悄然撤离

主力资金:创业板大涨近5% 大资金却在悄然撤离
2020年02月04日 20:0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主力资金】罕见!创业板大涨近5%,大资金却在悄然撤离

  来源: 数据宝

  原创 谢伊岚

  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387.01亿元,已连续12个交易日资金呈净流出状态。

  沪指2月4日上涨1.34%,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387.01亿元,已连续12个交易日资金呈净流出状态。其中,中小板主力资金净流出90.63亿元,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73.41亿元,沪深300成份股主力资金净流出83.85亿元。

  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中,今日涨幅居前的行业为家用电器、医药生物,涨幅为4.14%、3.71%。跌幅居前的行业为国防军工、建筑装饰,跌幅为1.12%、0.47%。行业资金流向方面,今日仅有钢铁行业主力资金出现净流入,净流入0.57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的有27个行业,医药生物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居首,全天净流出资金71.13亿元,其次是电子行业,净流出资金为57.71亿元。

  21股全天净流入资金超亿元

  个股来看,共有21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科大讯飞主力资金净流入5.79亿元,净流入资金居首;格林美宝钢股份紧随其后,全天净流入资金分别为2.81亿元、2.78亿元;全天净流入资金较多的还有宁德时代赣锋锂业等。股价表现方面,净流入资金超亿元个股今日平均上涨8.73%,表现强于大盘,涨停的有掌趣科技昆仑万维、科大讯飞等。跌幅较大的个股有海大集团等,跌幅分别为2.00%。

  所属行业来看,上述净流入资金较多的个股中,上榜个股居前的行业有传媒、电子、有色金属行业,上榜个股有3只、3只、2只。

  主力资金净流出个股中,五粮液主力资金净流出7.06亿元,净流出资金最多;其次是分众传媒中信证券,净流出资金分别为6.44亿元、6.18亿元。

  尾盘主力资金流入这些股

  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出11.35亿元。其中,中小板流出3.98亿元,创业板流出3.78亿元。

  从个股尾盘资金流向数据看,有2股尾盘净流入资金超过5000万元,宝钢股份、天齐锂业京东方A等个股尾盘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多,分别高达0.70亿元、0.61亿元、0.47亿元;招商银行晶方科技美好置业等个股尾盘资金净流出金额最多。

  主力资金连续流入沪宁股份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2月4日收盘,共有21只个股主力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以上持续净流入,连续流入天数最多的是沪宁股份,该股已连续13个交易日净流入;连续净流入天数较多的还有和远气体泰林生物等,主力资金分别连续流入11天、10天。

  从股价表现看,主力资金连续流入期间,上涨的个股共有8只,涨幅居前的有泰林生物、和远气体、中国卫星等,涨幅分别为135.88%、90.12%、37.89%。跌幅居前的有国美通讯粤泰股份高争民爆,跌幅分别为15.32%、14.98%、13.55%。资金连续流入股期间股价表现与沪指相比,强于大盘的有15只。

  业绩方面,主力资金连续流入股中,公布去年业绩预告的共有13只,业绩预告类型来看,预增有8只,预盈有2只。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6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瑞松科技 688090 27.55
  • 02-04 道通科技 688208 24.36
  • 02-04 英杰电气 300820 33.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