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A股上市公司加班加点生产紧缺防疫物资

多家A股上市公司加班加点生产紧缺防疫物资
2020年02月03日 23:02 中国证券报

  2月3日晚间,湖北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湖北省疫情和防控工作最新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组成员蒋猛荣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肺炎病毒是新型病毒,目前没有特效药物,但没有特效药物并不意味着我们没有办法治疗这个病。通过医疗的支持治疗,人体自身免疫力能够把病毒清除,这个病也就好了,并不是说没有特效药我们就没有办法。全国病例大部分都是普通型或者轻症的,有的省市病人大概发病以后一周左右就康复出院,只有少数的有特殊情况的可能比较重。

  蒋猛荣表示,病毒从人体出来后很快沉降,不会在空气中漂浮。从这个意义讲,空气中不会有病毒。但飞沫可以沉降,病毒可以落在物体表面,人可以通过手来接触到病毒。有可能有病毒会在门把手污染,这些病毒在光滑物品表面发现可以存活数小时,温度,湿度合适可能存活数天,比如20度温度空调房间特别合适,湿度40%到50%,研究发现过去这些冠状病毒有可能存活达到五天。

  蒋猛荣指出,目前从一些患者粪便当中发现病毒核酸,但是目前还没有分离到病毒,进一步情况还需要观察,即便有病毒的话,通过粪口传播这个途径目前还没有确认。

  蒋荣猛表示,没有发现有宠物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再传给人,尤其没有发现病人感染冠状病毒以后,让猫和狗发病的情况。病毒是有种属屏障,不是随便可以跨越。

  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张伯礼表示,从临床角度看,目前没有充分证据证明双黄连具有抑制新冠病毒的作用,不主张没病吃药。双黄连偏寒,不适合一般人吃,如没有内热,吃完了容易拉肚子。对付普通感冒、流感,用莲花清瘟,银翘解毒片,藿香正气等普通药品即可。

  国家卫健委前方专家组成员邱海波表示,康复的病人对新型冠状病毒会产生有抗体,可在一段时间内抵御再次感染。

  邱海波表示,冠状病毒是单链病毒,变异的概率较低,目前还未发现病毒变异的证据。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目前,上市公司驰援抗击疫情队伍不断壮大。

  据上市公司协会2月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不少地区上市公司捐款、捐资均值接近1000万元。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2月 3日13:00,北京上市公司中有100 家上市公司参与了驰援武汉及其他抗疫行动,捐款69810万元,捐物折款14132.4万元,捐款捐物合计83942.4万元。

  另外,今日是鼠年开市首日,中证君走访北京众多券商营业部,相关员工坚守在一线岗位,业务开展正常。而在疫情集中的武汉市,众多券商营业部暂停现场业务办理,安排员工在家进行线上办公,客户服务工作未受到影响。

  海报设计:黄炫

  图注:九州通员工春节提前返岗,在疫区支援

  图注:2月3日,为应对疫情,天晟新材公司及子公司全体员工和公司高管已紧急到位,全面支持生产呼吸机配件

  图注:基蛋生物员工进行试剂生产和仪器调试,公司制造中心2月3日加快、加急保障疫区仪器及试剂的需要

  图注:以岭药业正在紧急生产药品

  图注:际华集团正在加紧生产防护服

  图注:春节期间,华北制药新制剂分厂坚持生产,全力保障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需求用药生产,主要产品环孢素软胶囊、注射用盐酸去甲万古霉素,注射用阿奇霉素等产品满足疫区需要。

  图注:1月份以来,石药集团连续紧急生产盐酸阿比多尔片,保障临床急需。截至目前,集团已经捐赠包括阿比多尔片、果维康维生素C含片等在内的药品及物资500万元。

  图注:人福医药接应英国、日本空运来的捐赠防护服2万多套1100件货物

  图注:蓝帆医疗加班加点生产医用手套

  图注:振东制药复方苦参车间春节期间加班生产

  图注:2月3日,华森制药举行了开工仪式,制药厂环安部到各部门各岗位宣贯安全注意事项,做到不漏一人,严把安全关。

  图注:泰达股份子公司泰达洁净今日加班加点,所有口罩滤材生产线都已开到最大马力

  图注:达实智能雷神山项目团队通宵到今日早上7点,隔离医护区107台四门控制器完成收工

  图注:太极集团持续加大向全国各地配送藿香正气口服液等抗疫药品的供应和配送,严控并持续监管药品价格,严打涨价、屯积行为

  图注:太龙药业先后向武汉市指定医院、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价值520万元的药品用于疫情防治

  图注:红日康仁堂中药配方颗粒生产车间

  图注:赛升药业组织相关人员积极与湖北省内各医院进行沟通,委托重庆医药集团湖北恒安泽医药有限公司将赛升药业捐助的药品直接配送至武汉协和医院等50余家医院,此次捐赠免疫调节类药物价值逾200万元

  图注:许多福田汽车员工放弃与家人欢聚的新春佳节,提前进入了“战疫”模式

  券商营业部里“静悄悄”

  2月3日是开市首日,北京众多券商营业部员工坚守在一线岗位,而在疫情集中的武汉市,众多券商营业部暂停现场业务办理,安排员工在家进行线上办公,客户服务工作未受到影响。

  2月3日金融街街头景象  本报记者 于蒙蒙/摄影

  中证君2月3日上午走访金融街发现,平时喧闹的街头目前往来车辆和行人稀少,金融街周边的多家券商营业部均开门营业,且会对来访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在附近的金融机构外,不时有保洁人员喷洒消毒液。

  金融街区域内不时有保洁人员进行消毒  本报记者 于蒙蒙/摄影

  在国金证券长椿街营业部,工作人员介绍今天不提供现场交易服务,但会向提前预约客户提供服务。目前营业部会对员工定时测量体温。除了工作人员外,中证君注意到营业大厅内仅有一位中年人,他称并非持股股民,只想在来现场看下市场表现。

  国金证券长椿街营业部门前告示    本报记者 于蒙蒙/摄影

  国泰君安金融街营业部的工作人员介绍,工作日期间该营业部实现轮班制,一班7人值班两周,以符合隔离期的时间。

  华融证券金融街营业部正常营业  本报记者 于蒙蒙/摄影

  中证君走访多家营业部发现基本上没有客户办理业务。华融证券金融街营业部营业部工作人员介绍,日常业务主要在线上进行办理,前来该营业部办理的客户并不多。目前营业部主要面向预约客户提供现场交易服务,但若有客户临时有服务需求,他们也会积极给予协助。

  西南证券北京某营业部工作人员介绍,疫情期间该营业部的柜台只处理必要事务,暂停现场交易和业务办理,其他人员在家办公。

  中信证券郑州市某营业部客户经理告诉中证君,该营业部平时有20多名员工在岗,疫情期间仅有经理和柜员两人在营业部值守,其余人员在家办公。

  而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严重的武汉地区,券商营业部又是另外的景象。

  作为本地券商,天风证券相关人士介绍,公司在湖北省内相关营业部暂停现场交易,涉及武汉7家,全省共22家。天风证券武汉某营业部人士介绍,其营业部不安排现场值守,全部员工在家线上办公。一家华东券商的武汉营业部负责人亦表示,该营业部停止现场办公。

  同样总部设在武汉的长江证券也制定了周密的疫情防控工作。长江证券要求公司相关人员引导客户尽量选择线上办理业务和获得服务,并为非现场交易提供有效的系统和人员保障。实行“远程+现场”结合办公,完善员工远程办公机制。强化现场办公安全保障,在公司大楼安排临时居住场所,为现场办公员工解决食宿问题。

  身在疫区,武汉当地券商人士也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工作中来。

  某AMC系券商湖北分公司负责人介绍,疫情爆发后他和另一位武汉同学向全班同学发起捐赠倡议,目前,第一批医疗物资1000个护目镜1月30日已送到武汉市四家发热定点医院和广水市人民医院并得到认可,第二批医疗物资700套防护服正在运输途中,第三批医疗物资呼吸机已经列入采购计划。

  编辑:任晓 曹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券商营业部 券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6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瑞松科技 688090 27.55
  • 02-04 英杰电气 300820 33.66
  • 02-04 道通科技 688208 24.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