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证券:2月逢低布局 看好科技和电动车(附10金股)

东吴证券:2月逢低布局 看好科技和电动车(附10金股)
2020年02月04日 10:1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东吴证券月度策略及金股组合

  疫情的脉冲式影响

  来源:东吴证券

  投资要点:

  策略分析:

  进入 2 月份,我们将其定性为逢低布局期,预计未来 1-2 周市场受疫情影响继续调整,但拉长时间看,基于疫情对经济的脉冲性影响,综合科技产业的大趋势,2 月份出现的调整反而是逢低布局的机会,结构上仍然看好科技和电动车。

  一方面,考虑到疫情对经济的短期影响,预计未来 1-2 周 A 股整体基调为调整。结合 2003 年的非典复盘经验,疫情将对经济产生阶段性明显冲击。其一,从消费层面来看,餐饮、电影、旅游等受疫情冲击较为明显,以电影行业为例,2020 年春节档多部影片撤档,初一票房仅 181万,与 2017 年 33.8 亿、2018 年 57.1 亿、2019 年 58.4 亿的春节档票房相差悬殊。其二,从投资层面,多省市在国务院宣布春节假期延长至 2 月 2 日的基础上继续推迟复工时间,企业复工延迟,基建、房地产、制造业等都在短期受到直接影响。在疫情对经济产生实质性直观影响的背景下,短期市场走势将反映此利空。

  另一方面,拉长时间周期看,短期调整是布局良机。其一,尽管疫情对经济短期有影响,但是属于脉冲性质,对经济中长期影响很小,对科技产业的趋势影响更弱。结合 2003 年非典经验,以工业增加值为观测指标,非典的影响主要体现在 4 月和 5 月,6 月之后重新回到上升势头。其二,考虑到经济的短期下行压力,预计后续政策有望更为积极,也将对 A 股形成利好。

  除此之外,基于疫情是短期市场调整的核心影响因素,疫情走势也是后续影响市场节奏的主要变量。其中,重点关注新增疑似数量的环比变化趋势。结构上,受市场情绪拖累,预计前期强势的科技及电动车板块未来 1-2 周有调整压力,但疫情脉冲式冲击过后,市场结构重回产业趋势主导,因此短期调整在中期看来或是逢低布局的机会。

  风险提示: 美国贸易保护措施超预期;商誉减值风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6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5 瑞松科技 688090 27.55
  • 02-04 英杰电气 300820 33.66
  • 02-04 道通科技 688208 24.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