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亿资金高位出逃最火题材 资金蜂拥进入这个概念

38亿资金高位出逃最火题材 资金蜂拥进入这个概念
2020年02月04日 20:0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超级大单】大意外!38亿资金高位出逃最火题材,资金蜂拥进入这个概念

  来源:数据宝

  原创 林丽峰

  两市特大单资金净流出156.49亿元,多只抗流感概念股资金大幅流出,医药行业合计流出38亿元。多只特斯拉概念股流入金额较高。

  A股三大股指今日低开高走全线走强,创业板指放量大涨近5%,逼近昨日跳空缺口。两市超百股涨停,跌停数量缩窄至百家。截至收盘,沪指涨1.34%报2783点,两市合计成交超过9000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医药与科技类股票涨幅居前,特斯拉、口罩、在线教育、云办公均上演涨停潮。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49.2亿元。

  两市特大单资金净流出156.49亿元,其中沪深300净流出18亿元,创业板净流出35.89亿元,中小板净流出47.98亿元。两市860余股特大单净流入,2800余股大单净流出。

  申万28个行业仅有4个行业大单资金净流入。银行业大单资金流入居首,全天净流入11.81亿元,行业指数跌幅2%。银行股今日全线反弹,行业内仅4只个股收绿。消息面上,央行近两日通过逆回购向市场投放1.7万亿流动性。钢铁行业大单资金流入1.27亿元,行业指数涨幅0.98%,行业内宝钢股份单只个股净流入2.5亿元。汽车行业和综合行业流入资金不超过亿元。

  今日有4个行业大单资金流出超10亿元。医药生物、非银金融流出超30亿元,分别流出38亿元和30.4亿元。不过,疫情爆发,医药股大受追捧,医药生物行业指数大涨3.71%,行业内涨停个股超30多只。电子行业大单资金流出21亿元,化工行业流出11亿元,计算机流出近10亿元,食品饮料流出7亿元。

  个股方面,31股大单资金流入超亿元。科大讯飞大单资金流入5.9亿元,净流入金额最高,股价报收涨停。消息面上,2月2日,科大讯飞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将突破10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约35%-65%,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隔夜美股特斯拉股价大涨近20%,今日A股特斯拉概念股暴涨。从资金流向看,多只特斯拉概念股流入金额较高。赣锋锂业大单资金净流入3.3亿元,公司向特斯拉供应锂电池;宁德时代净流入2.85亿元,公司近日公告向特斯拉供货;格林美净流入2.8亿元,公司通过宁德时代间接供货特斯拉;其他还有宁波华翔旭升股份模塑科技等大单资金流入均超亿元。

  今日以国产芯片为代表的科技股也开始大幅反弹,数据显示,立讯精密汇顶科技中科创达北方华创等科技股大单资金大幅流入。

  资金流出超亿元的个股有52只,医药生物、券商等行业个股流出较为集中。流出前2名均为券商,分别为中信证券中信建投,流出金额7.84亿元和5.12亿元,其他流出金额较高的券商还有南京证券长江证券华泰证券海通证券,流出金额均超亿元。

  医药股方面,华大基因鲁抗医药联环药业鱼跃医疗哈药股份奥美医疗等市场较为热捧的抗流感概念股流出金额均超亿元。其中,哈药股份、奥美医疗、联环药业、鲁抗医药等今日均为涨停,说明市场对该类抗流感概念股分歧较大。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6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瑞松科技 688090 27.55
  • 02-04 道通科技 688208 24.36
  • 02-04 英杰电气 300820 33.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