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新盛宴来了:下周17只新股扎堆申购

打新盛宴来了:下周17只新股扎堆申购
2019年10月20日 20:0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打新盛宴来了!下周17只新股扎堆申购,这只超级巨无霸顶格申购可中4签!

  来源: e公司官微 

  证券时报 张骞爻

  科创板审核、注册和发行节奏大幅加快,下周将迎打新小高峰。

  下周(10.21-10.25)A股将有17只新股“扎堆”申购,其中14只为科创板股票,2只为创业板股票,一只沪主板股票。

  申购时间上看,周一2只,周二3只,周三1只,周四4只,周五7只。

  新股申购情况 

  周一(10月21日)将有两只新股申购,分别为昊海生科致远互联,均属科创板。具体信息如下:

  昊海生科:一家应用生物医用材料技术和基因工程技术进行医疗器械和药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科技创新型企业,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及转化、国内外资源整合及规模化生产,为市场提供创新医疗产品,逐步实现相关医药产品的进口替代,成为有关生物医用材料领域的领军企业。

  致远互联:中国领先的协同管理软件提供商,集协同管理产品的设计、研发、销售及服务为一体,专注于企业级管理软件领域,为客户提供协同管理软件产品、解决方案、协同管理平台及云服务。

  周二(10月22日)将有三只新股申购,其中钢研纳克锦鸡股份属创业板,杰普特属科创板。具体信息如下:

  钢研纳克:专业从事金属材料检测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应用的创新型企业。目前公司提供的主要服务或产品包括第三方检测服务、检测分析仪器、标准物质/标准样品、能力验证服务、腐蚀防护工程与产品,以及其他检测延伸服务。

  锦鸡股份:国内居于行业前列的专业染料生产商,研发技术能力较强,目前拥有活性染料产品达28个系列424个品种,已经成为我国活性染料产品系列和品种种类较全面的专业染料生产商。

  杰普特:中国首家商用“脉宽可调高功率脉冲光纤激光器(MOPA脉冲光纤激光器)”生产制造商和领先的光电精密检测及激光加工智能装备提供商。

  周三(10月23日)将有1只新股申购,为宝兰德,属科创板。具体信息如下: 

  宝兰德:一家专注于企业级基础软件及智能运维产品研发、推广并提供专业化运维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为客户核心信息系统提供包括应用运行支持、分布式计算、网络通信、数据传输及交换、应用调度、监控和运维管理等一系列基础软件平台及技术解决方案。

  周四(10月24日)将有4只新股申购,其中浙商银行属主板,久日新材长阳科技华熙生物属科创板。具体信息如下: 

  浙商银行:公司是唯一一家总部设立在浙江省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以全资产经营战略为导向,业务快速增长、运营稳健高效、资产质量优良。

  久日新材:国内最早生产ITX光引发剂的企业,在该产品细分市场处于垄断地位,TPO、DETX、TPO-L等产品亦已成为国内主要厂家。

  长阳科技:公司是一家拥有原创技术、核心专利、核心产品研发制造能力的全球领先高分子功能膜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反射膜、背板基膜、光学基膜及其它特种功能膜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华熙生物: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以透明质酸微生物发酵生产技术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透明质酸产业化规模位居国际前列,公司是国内最早实现微生物发酵法生产透明质酸的企业之一。

  周五(10月25日)将有7只新股申购,包括奥福环保安恒信息中国电器博瑞医药美迪西鸿泉物联普门科技,均属科创板。具体信息如下:

  奥福环保:公司专注于蜂窝陶瓷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以此为基础面向大气污染治理领域为客户提供蜂窝陶瓷系列产品及以蜂窝陶瓷为核心部件的工业废气处理设备。

  安恒信息:公司是一家信息安全技术服务商,提供应用安全、数据库安全、网站安全监测、安全管理平台等整体解决方案,公司的产品及服务涉及应用安全、大数据安全、云安全、物联网安全、工业控制安全及工业互联网安全等领域。

  中国电器:公司围绕电器行业的标准规范、检测技术、系统集成技术、电能转换技术、先进控制技术、材料技术等质量提升共性技术研发,通过技术成果转化,为电器产品质量提升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具体包括质量技术服务、智能装备、环保涂料及树脂等三大业务领域。

  博瑞医药:公司是一家研发驱动、参与国际竞争的化学制药全产业链产品和技术平台型企业,致力于成为一家全球领先的创新型高端化学制药企业,一直从事高技术壁垒的医药中间体、原料药和制剂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业务。

  美迪西:公司是一家专业的生物医药临床前综合研发服务CRO,为全球的医药企业和科研机构提供全方位的符合国内及国际申报标准的一站式新药研发服务。

  鸿泉物联:公司是国内较早从事辅助驾驶研究的企业之一,是智能驾驶领域的开拓者与先行者。主要产品包括代表智能化技术路径的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和代表网联化技术路径的智能增强驾驶系统,人机交互终端,车载联网终端。 

  普门科技:公司是一家研发驱动型的医疗器械企业,设立以来专注于治疗与康复解决方案和体外诊断产品线的开发及技术创新,目前主营业务为治疗与康复产品、体外诊断设备及配套试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A+H股迎来第13家上市银行

  值得注意的是,值得注意的是,浙商银行即将是A股迎来的第35家、“A+H”股第13家上市银行。顶格申购需配市值高达765万元,有望成年内、乃至信用申购制度实施以来最容易中签的一只新股。

  另外,初步计划周四申购的浙商银行发行规模较大,在此之前,年内顶格申购需配市值最高的是中国广核,为757万元,相应的网上中签率为0.6024%,接下来为海油发展,顶格申购所需市值为559万元,海油发展网上中签率为0.6148%。

  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广核与海油发展正好是年内、以及信用申购制度实施以来,中签率最高的两只新股。

  若中国广核与海油发展的网上中签率估算,顶格申购浙商银行将保底能中4签。

  根据浙商银行官网,浙商银行是唯一一家总部位于浙江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2004年8月18日正式开业,2016年3月30日在香港。截至2018年末,浙商银行已设立了242家分支机构。

  2016年3月,浙商银行(02016.HK)成功登陆港股市场。截至10月18日H股收盘,浙商银行总市值约800亿港元。

  根据此前公告,浙商银行本次A股发行股数不超过25.5亿股,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浙商银行的募集资金金额将至少达到约126亿元,为近期最大的IPO。

  目前这些股份制银行仍在排队。

  科创板发行节奏加快

  近两周单周均有8家企业上会,较此前单周2-5家明显增多,截至目前,10月初至今已有11家过会,另有10家待上会。截至10月17日,科创板共有71家过会,2家被否、2家取消审核,过会率为97.26%。

  发行也同步提速,本周多达12家科创板企业招股,下周将有14家科创板企业集中发行,将迎来科创板企业发行小高峰。

  此外,科创板受理端也在有序推进,本周新增受理5家企业,至此累计受理企业已达165家,其中处于待上会至注册未招股阶段的企业共有36家。

  另一处体现注册审核提速的迹象是,部分企业注册审核环节用时缩短。以近期注册生效的企业为例,9月获得注册批文的企业,从提交到注册生效多数用时都在一个月以上;进入10月,这一用时大幅压缩,致远互联注册用时为6天,普门科技注册用时5天,宝兰德、联瑞新材注册用时仅为4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