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多重利好云集:明天A股怎么走?券商最新策略来了

周末多重利好云集:明天A股怎么走?券商最新策略来了
2019年10月13日 22:31 中国证券报

  周末多重利好云集!明天A股怎么走?券商最新策略来了

  本周全球主要股指集体反弹。

  海外不确定性因素缓和、美联储重启购债、财政部日前印发通知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消息有望在一定程度提振下周市场。

  不过展望短期市场,券商却发生了些许分歧。有券商人士认为沪指有望挑战前期高点3050点区域,也有人认为经过本周的反弹,市场或进入震荡整固期。

  经贸磋商取得实质性进展

  周五至周日,重要消息云集:

  1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1日电,10月10日至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华盛顿举行新一轮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在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指导下,就共同关心的经贸问题进行了坦诚、高效、建设性的讨论。双方在农业、知识产权保护、汇率、金融服务、扩大贸易合作、技术转让、争端解决等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双方讨论了后续磋商安排,同意共同朝最终达成协议的方向努力。

  2

  美联储周五表示,将从10月中旬开始每月购买600亿美元美国国债,以重建资产负债表,避免9月货币市场动荡重演。

  根据华盛顿发布的一份声明,美联储表示,其购买美国国债的行动将“至少延续到明年第二季度”。美联储称,还将实施日常性的隔夜回购操作,并且每周都将实施两次14天期回购操作,将至少持续至2020年1月份,以确保即使在需求高峰时期也有充足的储备。

  3

  财政部日前印发通知,进一步加大国家设立的中央级研究开发机构、高等院校科技成果转化有关国有资产管理授权力度,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4

  证监会明确取消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期货公司外资股比限制的时点。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11日表示,自2020年1月1日起,取消期货公司外资股比限制;自2020年4月1日起取消基金管理公司外资股比限制;自2020年12月1日起取消证券公司外资股比限制。

  5

  10月12日,央行发布《标准化债权类资产认定规则》(征求意见稿)。根据《规则》,标准化债权类资产是指依法发行的债券、资产支持证券等固定收益证券,主要包括国债、中央银行票据、地方政府债券、政府支持机构债券、金融债券、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公司债券、企业债券、国际机构债券、同业存单、信贷资产支持证券、资产支持票据、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的资产支持证券,以及固定收益类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等。

  A股仍处于牛市第二波上涨过程中

  本周,全球权益类市场集体反弹,沪综指和深成指涨幅位居全球各主要指数前列。

  全球主要指数本周表现

  数据来源:wind

  展望下周,海通证券策略荀玉根团队认为,借鉴历史,上证综指2733点附近是牛市第二波上涨起点,对应波浪理论的3浪,逻辑是企业盈利见底回升,目前是布局期。行情加速需确认基本面和政策面向好,岁末年初是个窗口期,中期科技和券商更优。

  中信证券策略秦培景团队认为,A股仍处于第二轮上涨的通道中,内外因素共同催化月度级别反弹,打开年内最后一个做多窗口,指数有望冲击年内前高。建议继续强化低估值且受益于经济企稳品种的配置,并关注三季报的结构性机会。

  中信建投证券策略张玉龙团队认为,金秋慢牛行情进入震荡阶段。在利率进入阶段性均衡的过程中,低估值、业绩优异、现金流良好的板块将占优。因此,银行、地产、公用事业、交运甚至是周期行业中的龙头公司将持续占优。

  广发证券策略戴康团队强调,“秋收冬藏”,利用短期利好继续由高估值板块向低估值板块切换。

  天风证券策略刘晨明团队认为,指数震荡格局没有改变。伴随核心公司不错的三季报,10月将延续8月初以来消费和科技龙头的反弹势头。

  国信证券策略团队认为,市场主线依旧是消费和科技龙头,建议增配一部分低估值品种。从过去几年的历史经验来看,出现过多次金融地产板块年底逆袭的情况,而每每这种情况出现时,都可能引起行业相对收益出现较大变化。

  联讯证券策略团队认为,8月初以来的反弹有望延续,沪指有望挑战前期高点3050点区域。考虑到目前正处于三季报业绩验证期,配置方面,重点关注前期领涨且业绩相对稳定的科技、消费龙头,以及受益于逆周期政策跟进的金融、基建板块。风险偏好有望提升,避险资产可适度规避。

  中原证券表示,A股经过本周反弹后,可能再度进入一个调整期。经贸谈判达成阶段性协议,有助于提振A股市场情绪,使得指数调整下行有底。但目前沪指上冲3050点关口仍需要更多的信号支持。下周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料将弱于二季度,并基本可以决定全年GDP增速水平,是验证当前A股韧劲的试金石。下周A股将出现冲高回落,进入宽幅震荡整固过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