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个战略协议就打板 华为已成A股“涨停神器”?

签个战略协议就打板 华为已成A股“涨停神器”?
2019年08月21日 22:35 中国证券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签个战略协议就打板,华为已成A股“涨停神器”?

  李兴彩 

  从5G技术站上国际顶峰,到鸿蒙操作系统开启万物互联。华为成为全球领先的中国民族品牌,也成为A股“涨停神器”,与华为相关的一举一动都影响着A股上市公司的股价走势。

  签个战略合作

  推动股价涨停

  有一家A股公司,仅仅是与华为签署了一个战略合作协议,股价就涨停了!涨停了!这就是华平股份

  华平股份21日公告,公司近期与华为签署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华平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同意在公安、应急、海事等行业领域内,就应急通信、应急可视化指挥、行业视频大数据等相关的业务和市场,形成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21日开盘,华平股份直接封住涨停板,截至收盘涨停价位置还堆了30多万手的买单。投资者对华为的偏爱可见一斑。

  除了华平股份,2018年以来,还有拓维信息电广传媒北汽蓝谷(维权)等多家A股公司也与华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多家公司在公告披露后得到资金的追捧。

  互动易上发声

  股价也能涨停

  如果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那至少还是白纸黑字,那互动易上“喊一嗓子”股价也能涨停,就更能说明华为是A股涨停“风向标”了。

  8月16日,卓翼科技在互动易上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伟创力事件使华为部分业务转移至国内供应商,公司从中承接了部分业务包含部分5G产品代工订单。

  卓翼科技话音刚落,公司股票于8月19日、20日连收获2个涨停板。

  据上证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超过60家公司在互动易披露了和华为的各种各样“合作”。

  中威电子7月31日在互动易披露,公司已于近日拿到了华为技术认证书,公司的视频云管理系统已经通过了鲲鹏云服务兼容性的认证。

  金智科技于6月25日在互动易表示,公司参研的“物联网智能感知终端平台系统与应用验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公司将与华为在其LiteOS 操作系统进行合作。

  金桥信息6月14日披露,公司于2018年获得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总部及重要区域超过2500间不同级别的会议空间的系统运维保障项目。

  华为概念股为什么涨不停?

  今年以来,华为概念指数涨幅超过60%。

  华为概念股为什么涨不停?

  记者采访多位业内人士获悉,华为概念股股价“节节攀高”的背后,首先是华为“硬科技”实力在支撑。

  营收:今年上半年,华为实现销售收入4013亿元,同比增长23.2%,净利润率为8.7%。

  手机业务:在全球手机出货下降的情况下,华为手机出货量不断增长,达到1.18亿部,同比增长24%,成为全球第二。

  5G业务:在5G领域,华为已经获得了50个商用合同,并发货超过15万个基站,5G商用全球领先。

  业界看好华为未来成长性。

  产业链预测,华为手机今年出货量可能会达到2.5亿部,如果下半年Mate 30系列受追捧,就可能会超过2.6亿部;明年华为手机出货量或跃居第一位。

  在华为强劲增长的带动下,华为的“小伙伴”也实现了业务增长。

  歌尔股份上半年业绩增长17.73%。公司在半年报中提到,智能无线耳机、智能可穿戴业务发展顺利,对营业收入贡献增加。据查询,歌尔股份是华为Freebuds无线耳机独家ODM/JDM服务商,也是Airpods第二大供应商。

  更为重要的是,华为正加快供应链的国产化,通过多项政策主动积极导入国内供应商、提升国产供应商级别;未来,华为有望给其国产供应链小伙伴更多的机会与订单。

  在日前的半年报发布会上,华为董事长梁华表示,华为计划在今年投入1200亿元用于研发。而在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张平安公布了华为10亿美元的“耀星计划”,加速激励和扶持全球开发者创新。

  寻找核心受益供应商

  互动易显示,A股公司阐述与华为“合作”的回复超过260条。哪些A股公司才是华为的核心供应商呢?

  在2018年11月的“2018华为核心供应商大会”上,华为发布了一份包括92家获奖供应商的名单。其中,生益科技比亚迪京东方A立讯精密、歌尔股份等多家A股、港股公司获奖。

  除上述核心供应商外,还有多家A股公司跟华为也有深度合作。

  光弘科技定位于国内领先的EMS(电子制造服务)企业,披露华为是公司的第一大客户。

  长信科技(旗下子公司德普特)是华为的全面屏模组供应商。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