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快评今日下跌:市场消化政策基调微调

中金快评今日下跌:市场消化政策基调微调
2019年04月22日 18:07 新浪财经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新浪财经讯 4月22日消息,A股今日逐级走低,上证指数收盘跌1.7%,两市成交超8000亿。港股今日休市。我们综合快评如下:

  (1) 市场消化政策基调微调。今日A股跌幅是本轮反弹以来单日跌幅较大的一个交易日,我们认为最直接的因素是上周末政治局会议分析经济形势、对经济形势判断相对积极并传递出政策基调微调的信号,不再强调“六稳”,重提“结构性去杠杆”、“房住不炒、因城施策”。今天地产及相关板块跌幅居前,可能是在消化政策基调微调的影响。政策宽松稳增长推动市场估值低位反弹,是本轮反弹最主要的动力之一。从政策信号来看,未来货币政策可能不会更宽松,但暂时可能也不至于收紧;财政政策依然积极;同时,在判断下行压力主要来自结构性因素的前提下,更加注重改革发力来挖掘增长潜力和动力。

  (2) 市场涨幅趋缓,盈利更加重要,但不宜过度悲观。年初至今A股与港股涨幅在全球股市居前,我们在此前《估值涨到哪儿了》主题报告中提示估值修复是年初至今市场表现的主要推动因素,到了当前,估值修复可能走了大半,特别是A股非金融已经修复至历史均值附近,部分外资偏好的个股估值已经高于历史均值。未来市场的表现可能会更加依赖盈利。但投资者也不宜过度悲观,一方面,当前估值虽然已经有所修复,但整体仍称不上高估,另一方面,在稳增长政策、减税降费以及未来潜在改革举措之下,盈利可能会有所复苏。

  (3) 从“自上而下”到“自下而上”,看好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的大趋势。尽管有不少争议和担心,但我们认为中国最主流的趋势依然是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结构上我们看好能代表这些趋势的个股及板块的中长期前景,在政策基调微调、估值已经明显修复的背景下,自下而上的个股和行业挖掘变得更加重要。接下来值得关注的方面包括:1)一季度业绩;2)中美贸易磋商的进展;3)稳增长政策效果在未来的体现及政策后续的变化;4)房地产市场在新的政策态势下的价、量、投资等趋势;5)国际资金流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史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