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半日跌1% CPO概念股深度回调

午评:沪指半日跌1% CPO概念股深度回调
2023年04月21日 11:3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4月21日消息,沪指早间震荡走低跌1%,创指、深成指盘中翻绿下行,科创50指数跌超3%。板块方面,军工板块逆市拉升,中船科技中国卫通盘中触及涨停,新冠药物板块震荡走高,华润双鹤众生药业双双涨停,交运板块走强,乳业、种植业等农业板块集体活跃;AI概念股集体下挫,CPO概念、传媒、ChatGPT等方向领跌,券商股震荡下挫,半导体板块持续走低,消费电子板块集体走弱,数字经济概念表现不佳。总体来看,个股呈普跌态势,两市超4100股飘绿。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329.65点,跌1.11%;深成指报11543.27点,跌1.48%;创指报2366.98点,跌0.82%。

  盘面上,中船系、新冠特效药、熊去氧胆酸板块涨幅居前,华为欧拉、ChatGPT概念、智能音箱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新冠药物

  拓新药业、华润双鹤、众生药业新华制药等多股走强。

  消息面上,据国家疾控局微信公众号4月21日消息,截至4月18日,全球至少有33个国家或地区报告了XBB.1.16变异株3647条(例),主要来自印度(63.4%)、美国(10.9%)和新加坡(6.9%)。3月以来印度报告的序列中XBB.1.16占比增长迅速,目前已成为印度主要流行株。美国目前流行的变异株中仍以XBB.1.5为主,但XBB.1.16和XBB.1.9.1近期占比均上升。由于亚洲部分国家流行XBB.1.16,我国近期输入病例中XBB.1.16的占比增加。我国本土病例中XBB.1.16仍维持极低水平,未形成传播优势。

  2、国防军工

  中船科技、久之洋中国重工中船防务等多股表现活跃。

  中银证券此前表示,军工受益于“中特估”主线,但前期行情尚未有所反应,“十四五”中期调整后订单新周期来临,行业具备上行催化动力,当前军工估值已处历史底部,业绩增速、军费开支等不确定性纷纷落地之下,第二季军工有望迎来触底反弹行情。

  民生证券则认为,“中特估”体系及“国企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等改革举措,或将推动军工国企改革进展,同时重塑军工行业价值体系。军工行业的龙头国企,正面临着基本面改善和估值重塑的双重拉动。

  消息面:

  1、【外汇局:国内股票估值低 投资收益前景良好 未来外资投资我国证券市场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在国新办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外汇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人民币币值稳定;人民币资产的分散化投资价值高,兼具安全性与流动性特征;国内债券价格稳定、投资回报稳定;国内股票估值低,投资收益前景良好。未来外资投资我国证券市场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2、【长三角铁路五一假期预计发送旅客2600万人次 计划增开168对旅客列车】据近日发布的长三角铁路五一假期运输方案,从4月27日起,到5月4日止,共计8天,其间预计发送旅客2600万人次左右,较2019年同期增长20%左右。

  3、【纠缠量子光源在芯片上集成 有望成为可编程光量子处理器基本组件】德国和荷兰科学家组成的国际科研团队首次将能发射纠缠光子的量子光源完全集成在一块芯片上,将量子光源的尺寸缩小到目前设备的1/1000以下,实现了更长时间的稳定性、可扩展性,同时也能进行大规模生产,有望成为可编程光量子处理器的基本组件,降低量子技术应用的成本。相关研究刊发于17日出版的《自然·光子学》杂志。

  4、【年内20地更新上市企业名册 近百家公司募资逾千亿元】近日,上海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本市进一步放权松绑激发科技创新活力的若干意见》指出,上海市将加快形成与科技企业生命周期相适应的金融服务体系。加强“科创企业上市培育库”建设,加快吸引企业入库,有效推动一批“硬科技”企业在科创板上市。今年以来,各地纷纷加快促进域内企业上市步伐。数据显示,截至4月20日,年内共有20个省级行政区新添上市企业,合计达97家,募集资金逾千亿元。

  机构观点:

  国盛证券指出,短期市场已进入高波动阶段,板块的轮动速度加快,资金在“数字经济”和“中特估”两大主线之间穿插迂回,用一轮接一轮的上攻吸引着市场的关注,让在其他板块蹲守的资金按捺不住内心的躁动,抛弃手中久卧不动的标的,去追逐市场的新浪潮。这就导致了资金大幅向这两个板块集中,虹吸效应导致一些板块和个股持续下跌甚至创出了新低。高波动是能带来丰厚的差价,但由此需承担的风险也越大,对于一般投资者来说是难以驾驭的,因此短期建议尽量规避板块高位股,轮动加速阶段需适当降低仓位,减少出手频率。另外,临近年报和一季报披露的最后期限,业绩暴雷的风险将逐渐提升,此时应尽量规避股价趋势走弱、业绩表现较差以及存在退市风险的标的。策略上,短期交易难度加大,可考虑适度减仓观望,方向上可关注医疗保健、可选消费、绿色电力等板块的低位布局机会。

  中原证券认为,周四A股市场先抑后扬、小幅震荡整理,早盘股指冲击3370点上方区域未果,新能源、酿酒、银行以及有色金属等行业震荡回落,拖累股指逐级走低,沪指盘中在3344点附近获得支撑,午后半导体、游戏、传媒、互联网以及计算机等行业持续上扬,推动股指企稳回升,沪指全天基本呈现先抑后扬的运行特征。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4.12倍、37.54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市场估值依然处于较低区域,适合中长期布局。两市周四成交量11387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区域。近期行业板块呈现较强的二八效应,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入,场内融资资金明显回升,资金活跃度明显所有回升。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维持震荡格局,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我们建议投资者保持六成仓位,短线关注半导体、通信设备、计算机、消费电子以及家电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其霖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04-21 经纬股份 301390 37.7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29.6
  • 04-21 海达尔 836699 10.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