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银行军工强力护盘 赛道股有企稳迹象

巨丰投顾:银行军工强力护盘 赛道股有企稳迹象
2022年04月15日 15:29 巨丰投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盘面简述

  周五,A股宽幅震荡,三大指数小幅收跌。盘面上,船舶、银行、钢铁、电力、食品饮料等行业逆市上涨;物流、工程建设、贵金属、化肥、旅游酒店、装修装饰、教育、文化传媒、航运港口、游戏等行业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长寿药、维生素、CRO、调味品概念、青蒿素等逆市飘红;统一大市场、华为欧拉、民爆概念、虚拟数字人、元宇宙、快递概念、电子身份证等重挫4%以上。

  消息面

  央行重磅发声适时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

  4月14日,人民银行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一季度信贷社融数据,并回应房地产金融、人民币汇率、货币政策等热点问题。下一步,人民银行将适时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更好发挥总量和结构双重功能,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

  逾30股2021年业绩预告“变脸” 计提商誉减值等成主因

  正值年报披露季,投资者最不愿意看到的情形之一就是上市公司的业绩预告出现“变脸”。4月14日,北京冬奥会期间的明星股文投控股加入了业绩预告“变脸”的行列,预计2021年归属净利润亏损最高至7.4亿元。经不完全统计,年内已有31股对2021年业绩预告进行了下调,计提商誉减值、资产减值成主要诱因。

  14天17城松绑楼市

  4月14日,又有两地出台新政。其中,安徽淮北市四部门联合出台购房优惠新政,本市、外地居民或者企业在淮北市城区购房的,享受财政奖励、金融机构信贷支持和开发企业补贴,个人或家庭购买首套新房可获最高不超过6万元奖励。福建省南平市调整了住房公积金部分使用政策,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降至3成。

  巨丰观点

  盘前判断:年内导致创业板大幅回调的科技股已经出现反弹的迹象,可关注其中被错杀的品种。隔夜美股普跌并将迎来复活节休市,预计对降准预期下的A股影响有限,国际原油连续3天大幅反弹,A股资源股有望继续上行。

  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沪指开跌0.46%,深成指开跌0.76%,创业板指开跌0.93%,煤炭板块大幅高开,物流、港口、酒店等板块走弱。

  开盘后,锂电池、光伏、风电等赛道股大幅下跌,宁德时代创60日新低,带动创业板指数创出2020年7月以来的新低。半导体板块在卓胜微大涨带动下表现相对强势。周期股则继续上行:煤炭、钢铁、房地产、船舶、银行等表现出色,上证指数再一次领先于创业板指数。10点后,煤炭股冲高近6%后回落,钢铁、房地产同步回落,银行护盘难以遏制指数陷入低迷的局面,上证指数回撤3200点。

  午后,沪指即将跌破3200点之际,银行板块再次力挽狂澜。但给人惊喜的则是赛道股:光伏、锂电、CRO等止跌回升带动创业板指数率先翻红!但14点后,煤炭、水泥、化肥等板块大幅跳水,其中煤炭板块全天振幅接近8%。受此影响,大盘再次走弱,三大指数全线转跌。

  市场寄希望于周末有降准利好,从2020年3月以来,国常会提出到央行执行,一般只有3天时间的滞后。降准利好银行、地产是毫无悬念的。对于债券也是肉眼可见的利空,对于股市理论上是利好,但目前缺乏的信心而不是流动性。因此,疫情的好转才是决定性因素。

  目前看,科技股仍在筑底,创业板指数的市场底仍未明确。借助于一季报披露,高景气的赛道股只能说有希望展开超跌反弹,力度不好判断。鉴于市场成交量没有放大,这意味着资金仍以场内流动为主,没有增量资金进场,大盘箱体震荡的格局不会被打破。以防御性板块推动上证指数的行情,难以持久。

  投资建议:目前压制A股投资者情绪的主要因素已经发生变化,从前期的乌克兰局势、美联储加息转向国内疫情及经济增速放缓等因素,稳增长政策将为A股提供支撑。大盘刚刚进行二次探底,从市场风格看,低估低价的蓝筹依旧防御属性突出,而高估高价的成长股仍是市场的不稳定因素。A股箱体震荡可逢低关注三条主线:其一、一季报增长超预期的公司;其二、受益于稳增长的新老基建;其三、后疫情时代面临拐点的航空、机场、旅游等板块。对于其中一些已经大幅上涨的板块,可以逢高兑现。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思彤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0 德龙激光 688170 --
  • 04-19 景业智能 688290 --
  • 04-19 禾川科技 688320 --
  • 04-18 望变电气 603191 11.86
  • 04-15 国能日新 301162 45.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