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封控已久,为何仍不断出现阳性?上海市疾控中心回应

小区封控已久,为何仍不断出现阳性?上海市疾控中心回应
2022年04月15日 07:35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小区封控已久,为何仍不断出现阳性

  原因:筛查数据有延时,存在家庭聚集性传播,通过流动物资感染

  来源: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秦东颖)在昨天举行的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4月13日,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73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5146例,其中114例确诊病例为此前无症状感染者转归,2200例确诊病例和24548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其余在相关风险人群排查中发现。

  市卫健委一级巡视员吴乾渝介绍,在确诊病例中绝大多数是轻型,少部分是普通型,还有重型。目前有重型9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治疗。这9例患者中,男性7例、女性2例;1例33岁,其余8例均为老年人,最小的70岁,最大的93岁。他们均伴有严重的基础性疾病以及高龄等高风险因素,均未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目前依据《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按照一人一方案原则,增配救治力量,开展多学科专家会诊,针对重型患者伴随严重基础性疾病的特点,在积极治疗新冠肺炎的同时,加强对基础疾病的治疗,中西医结合,协同施治全力救治每一位患者。

  市民关心,小区封控已久,为什么还不断出现阳性感染者?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吴寰宇表示,分析下来有三方面因素:一是筛查数据有一定的延时。核酸筛查工作量很大,检完后如果发现有阳性混管,还要单采单检复核,对检出的阳性人员,要进一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同时完成上报审核等工作。二是存在家庭聚集性传播。家庭内传播是当前主要的传播途径,一般来说,家庭内发现1名感染者时,往往其他家庭成员可能已被感染,但尚处在潜伏期内,会在后续的筛查中被陆续检出。三是在全域静态管理阶段,虽然居民足不出户,但仍有很多物资在流通。如果存在被病毒污染的物品,不排除接触后造成感染。

  吴寰宇介绍,目前本市疫情形势复杂严峻,流调工作仍然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一方面是聚焦对核心流调信息的调查,尽快追溯病毒感染来源同时判定密切接触者;另一方面,加强对市场、工地、企业等集体单位进行流调。这些集体单位人员密集,交流频繁,容易引起聚集性疫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0 德龙激光 688170 --
  • 04-19 景业智能 688290 --
  • 04-19 禾川科技 688320 --
  • 04-18 望变电气 603191 11.86
  • 04-15 国能日新 301162 45.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