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本周三大股指均有可能录得跌幅

午盘:本周三大股指均有可能录得跌幅
2022年04月15日 00:09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5日凌晨,美股周四午盘涨跌不一,本周三大股指均有可能录得跌幅。市场继续关注大型银行的财报。美国上周初请失业人数升至18.5万。马斯克提出收购推特。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

  道指涨54.32点,涨幅为0.16%,报34618.91点;纳指跌186.29点,跌幅为1.37%,报13457.30点;标普500指数跌24.91点,跌幅为0.56%,报4421.68点。

  周三股市收高,科技股领涨。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均结束连续三天的下跌,道指收高344.23点。

  JFD集团研究主管Charalambos Pissouros表示:“老实说,随着俄乌冲突迅速得到解决的希望越来越渺茫,而且随着大多数国家央行比以前想象更积极地加息——或准备积极加息,我们看不到股市反弹背后有明确、有效的催化剂支持。”

  他表示:“也许这是一次空头回补反弹。我们认为,美国股市阻力最小的路径仍然是下行。”

  周五是耶稣受难日,美国金融市场将休市。周四美股将提前收盘。

  周四投资者迎来了一则重磅收购消息。特斯拉CEO马斯克周四提出以每股54.20美元、以现金方式收购推特。

  马斯克表示:“推特拥有非凡的潜力,我会释放这些潜力。如果报价不被接受,我将需要重新考虑我作为股东的立场。”马斯克称,已聘请摩根士丹利为此次收购交易的财务顾问。

  投资者继续关注美股财报。包括花旗C、高盛、摩根士丹利和富国银行在内,多家金融企业陆续发布了第一季度业绩。

  周四数据面,美国劳工部报告称,截至4月9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18.5万。此前一周的初请失业救济人数修正为16.7万。

  自去年年底以来,随着劳动力市场持续复苏,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一直位于历史低位。鉴于劳动力市场状况好转,美联储当前政策焦点已由疫情期间的对抗失业转变为遏制通胀。

  本周公布的CPI与PPI通胀数据促使一些经济学家和投资者讨论通胀是否已经见顶。

  美联储理事克里斯托弗-沃勒(Christopher Waller)周三表示,美国通胀可能已经见顶,但美联储需要继续积极加息并收紧货币政策,以控制通胀。沃勒表示,他继续支持在5月加息50个基点,“以及在6月和7月份采取更大幅度的加息措施。”

  美联储威廉姆斯周四表示,他预计美联储可能在5月做出决定、从6月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

  周四午盘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走高,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8.6个基点,报2.783%。国债收益率与国债价格走势相反。

  海外央行消息面,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并确认将在第三季度结束资产购买计划净购买。欧洲央行表示,任何加息都会是渐进的。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后,交易员预计欧洲央行将在年底前加息64个基点,周三预期加息68个基点。

  市场关注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因素。美国周四宣布冻结俄罗斯的3000亿美元黄金和外汇储备。

  俄罗斯国防部周四召开新闻发布会,进一步介绍美国在乌克兰生物实验室的活动,并报告了美国在乌克兰的3007项目,即“乌克兰水源极危险疾病的传染病学与生态学情况监测”。

  焦点个股

  推特股价大涨,马斯克提出以约430亿美元收购推特,计划将其私有化。

  特斯拉在美召回逾60万辆汽车。

  摩根士丹利一季度净营收148.0亿美元,预估141.9亿美元。

  花旗集团一季度净利润43亿美元,远超预期。

  高盛一季度净营收129.3亿美元,预估117.3亿美元。

  富国银行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21%,总营收不及市场预期。

  美国联合健康集团一季度调整后每股盈利5.49美元,市场预期5.35美元。

  爱立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8%。

  台积电一季度营收及净利润均超预期。

  知乎香港IPO最终发售价为每股32.06港元,预计总筹资额约为8.336亿港元。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0 德龙激光 688170 --
  • 04-19 景业智能 688290 --
  • 04-19 禾川科技 688320 --
  • 04-18 望变电气 603191 11.86
  • 04-15 国能日新 301162 45.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