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宁德时代迎来调整新低 券商也有跌停 下周A股何去何从?

巨丰投顾:宁德时代迎来调整新低 券商也有跌停 下周A股何去何从?
2022年04月15日 15:31 巨丰投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观点:结束了连续四个月的回升之后,经济先行指标回落至荣枯线下方,印证了我们此前提到的反抽的判断。而在此之下,经济增长的压力依旧对市场有抑制,在政策托底以及货币宽松周期的支撑下,市场整体还是震荡筑底的过程。近两日,降准预期下市场整体回升,但力度和持续性不强,所以即便降准政策落地,利好也可能已经提前消化。此外,汽车产业面临停产风波,证券板块也出现跌停现象,下周市场整体还是要谨慎。政策托底之下,市场寻底过程仍有反复,中线战略性配置仍可逢低进行,而阶段博弈的投资者还是适当保持观望,耐心等待指数可能的回落后再行定夺。

  当日市场的走势可能会令很多人失望,因为降准预期下,本该是资金追逐的时候,但全天指数表现不佳,上午基本处于绿盘下方运行,午后尽管一度翻红,但随后再次回落走低,尾盘甚至还迎来了小幅的跳水。

  今日市场表现不佳,和两个方向有一定的关系:一个是宁德时代一度大跌导致赛道股下行对创业板的拖累;另一个是“牛市旗手”冲高回落,而且还出现的两只跌停股,对市场有压制。具体来看:

  首先,宁德时代大跌,并创下此轮调整以来的新低。宁德时代此前有停产的传闻,虽然已经辟谣,但是股价并没有像样的反弹。反而是在调整中迎来了股价新低,并对赛道股形成一定的压制。同时作为创业板的第一大权重,一举一动,对市场的走势影响也是比较大的;其次,“牛市旗手”冲高回落,拖累指数表现。这个可能还是比较意外的,毕竟在降准的预期下,按照理论,资金对于金融等蓝筹股或有追逐,而证券板块即便不涨,也不至于大跌。而今日,板块不仅冲高回落,而且财达证券以及国联证券还出现跌停,板块也一度迎来跳水。

  因此,前者是对创业板的拖累,后者则是对市场的抑制,今日没有良好的表现,也可想而知。

  当然,还有人说降准的预期呢,不是相对的利好吗?这个说法有道理,但并非完全如此。降准未必股市就一定涨,如果只是降准,不降息,基本没啥用!实际上,降准好吗?当然有重大意义和作用。但是股市一定涨吗?未必!降准只是央行货币工具的其中一种,也是释放流动性的一种方式。我们看宽松,主要还是要看银行利率。今年降息不是重点,所以力度不会太大,所以银行不降息,那么货币宽松就是比较虚。而历史降准行情看,也是涨跌不一。所以,降准其实只是一个稳增长的信号,对低迷的股市来说,会有信心的提振以及政策方向的指向。

  因此,本周的后半周,实际上降准相对的利好已经有所反应,即便是周末政策落地,实际上对市场的提振周期也不会太长。而至于下周,如果是阶段性的投资,还是需要保留一份谨慎。毕竟预期已经出具,但市场整体疲软,虽然政策底支撑在加强,但市场底仍有反复,在不追高的前提下,可耐心等待指数可能的回落后再做新的定夺。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思彤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0 德龙激光 688170 --
  • 04-19 景业智能 688290 --
  • 04-19 禾川科技 688320 --
  • 04-18 望变电气 603191 11.86
  • 04-15 国能日新 301162 45.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