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光大势预测:三千五近在咫尺 拭目以待良机

神光大势预测:三千五近在咫尺 拭目以待良机
2021年04月08日 16:44 新浪财经综合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 山东神光 

  文 张生国

  摘要如期反弹但力度较弱

  如期反弹但力度较弱

  经过连续两日的高开先抑后扬之后,周四沪深股指顺势略低开震荡后回稳,如期展开反弹,但反弹力度弱于预期,尾盘遇阻回落,回到前收盘附近。沪指低开探低3459点,略跌破3460点后回稳,但未跌破周三的低点3453点,午后创出本周反弹新高3496点,再次遇阻于3500点整数关,收盘微涨0.08%,5日线失而复得,成交3480亿元,较周三放大7.51%,大宗资金微流入不到4亿元,沪股通资金净流出13.15亿元,连续两日净流出,大资金也连续两日呈现分歧;深成指的表现弱于沪指,早盘低开之后创出了本周的调整新低13845点,午后冲高14037点,在5日线附近遇阻,未能突破周三的高点14101点,收盘同样微涨0.08%,14000点大关得而复失,成交4193亿元,较周三微放大0.7%,大宗资金净流出9亿元,深股通资金微流出3.88亿元,连续两日双双小幅净流出;创业板指的涨幅相对最高,收涨0.7%,刚好站上5日线,早盘回踩10日线获支撑,重返2800点整数关上方,不过冲高至2839点遇阻,未能突破周三的高点2844点,态势也不算太强。

  消息面多空参半    

  据中国政府网、澎湃新闻、21世纪经济报道、界面新闻、第一财经、e公司等媒体报道,推动周四股指震荡走高的利好消息主要包括:习近平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适应形势任务变化,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持续推进网络提速降费,更多惠企利民;证监会严厉打击证券公司投资顾问收费荐股乱象;中汽协预估,3月汽车行业销量完成238万辆,环比增长64.0%;上海将实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亚太投资门户,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加快免退税经济发展;安徽2021年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出炉,年计划投资1.48万亿元等,继续维稳市场,提振多头信心。利空消息主要包括:财政部将逐步提高直接税的比重,积极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改革;继今年1月27日广州四大行集体上调个人按揭房贷利率后,清明节后,工行、农行、中行、邮储等多家国有行陆续上调广州的个人按揭房贷价格;受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估值影响,3月我国外汇储备规模环比下降350亿美元;美国财政部公布拜登税改路线图,10年内将2万亿美元海外利润带回美国等,部分谨慎的资金选择离场。

  阳后双阴阳   周五或迎来重要转折       

  从技术面来看,周四(4月8日)不仅是神光螺旋周期的转折日,而且是2019年4月8日年内高点3288点以来整2年的时间,沪深股指如期反弹,双双以低开、带一点上下影、继续温和放量的小阳线报收,近4日K线组合为“阳后双阴阳”,多头占据相对的主动,不过:沪指反弹再次止步于3500点整数关前,收盘微涨0.08%,未能将周三的小阴T字星实体全部包容,但继续站稳在5日线上,且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站稳在去年下半年的箱体上轨(3460点)之上,态势依然强于深成指;深成指全天在5日线和10日线之间窄幅横震,已经连续两日跌落5日线下,且迄今尚未突破去年下半年的箱体上轨(约在14200点整数关),同样微涨0.08%,仅将周三的阴线实体收复了不到9%,多头的上风并不显著。

  从时间周期来看,周五(4月9日)是神光螺旋周期的转折日;周六(4月10日)不仅是神光螺旋周期的转折日,而且是今年3月9日低点3328点以来整1个月的时间;周日(4月11日)是神光螺旋周期非常重要的时间拐点,所以,周五或迎来重要转折,结合周二早盘的市场表现来看,需防见短线小高点后遇阻。空间方面,连接沪指2020年3月19日2647点和5月25日2802点,是2020年沪指的下轨趋势线,以每周15.5个点的速度上行,本周恰升至3500点整数关,神光提请投资者,周五继续关注该关键点位的得失。

  没有报复性反弹   态势弱于预期

  结合神光生命线买卖决策系统来看,周三盘后神光曾提示,“周四、周五的生命线位置较低,尤其周五的3418点,是未来10个交易日的最低点,惯例是支持沪指短线反弹”,“沪指连续两日‘该涨不涨’,不排除报复性反弹出现的可能”,如今来看,周四沪指低开震荡,略跌破3460点后回稳,全天都在生命线3427点之上运行,如期反弹,但不是报复性反弹,冲高至3500点整数关下遇阻,收盘在3483点依然在生命线3427点之上,继续维持强势。

  神光生命线未来10个交易日的数据,随行情即时变化和调整。截至周四收盘,新的沪指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3418、3511、3553点,渐次上行,其中:周五的3418点是未来10个交易日的最低点,惯例是支持沪指短线反弹,但是,如果出现“该涨不涨”,需防短线走弱,因为未来的生命线位置都相对偏高,在上方构成压制;下周一的生命线骤升至3500点整数关上方,下周二的3553点是未来10个交易日的最高点,不仅提示该点位存在较强阻力,且需防沪指提前生命线1-2个交易日(即本周五、下周一)见短线小高点。

  节能环保板块受关注

  从板块上看,轮胎、节能环保和有色金属等板块受关注。据中国证券网,我国科研人员提出一项利用超临界二氧化碳开采页岩气的技术,在提高页岩气采收率的同时完成二氧化碳气体的地下封存,有助于实现开采过程中的碳中和。在该消息影响下,节能环保板块受关注。个股方面,恒大高新(002591)和山大华特(000915)等有所表现。恒大高新公司通过内生式增长和外延式扩张已形成节能环保加互联网营销的双主业格局。公司的节能环保业务分为防磨抗蚀业务、垃圾焚烧炉防护业务和声学降噪业务三个模块。山大华特主营业务为医药、环保,其他业务涉及教育、新材料、信息等领域。医药业务由子公司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经营。公司是中国环保产业骨干企业,经过多年的专业化运营,在部分领域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

  神光建议投资者关注节能环保板块

  周四上证指数上涨,创业板指数表现很好。神光建议稳健投资者继续观望,耐心等待更为稳健的机会。至于激进投资者,在明确理解风险的前提下,控制好仓位可以参与节能环保等热点板块。至于稳健投资者可继续观望,耐心等待更为稳健的机会,同时也不能忽视踏空风险,对此要有自己的应对策略。神光建议投资者对指数中长期走势,要有信心。神光建议所有投资者,面对未来可能出现的各种走势,要有符合自己实际情况的应对策略,剩下的事情就是把握机会。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百龙创园 605016 14.62
  • 04-09 信安世纪 688201 26.78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04-08 祥源新材 300980 32.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