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信投顾:碳中和大跳水 题材寻求另类突破

和信投顾:碳中和大跳水 题材寻求另类突破
2021年04月08日 15:2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投资研报

【王牌投研】市占率40%,这只龙头高增有望延续!量价齐升,业绩大超预期(股)

【硬核研报】下一只韦尔股份?自动驾驶时代将至,这家公司已掌握智能汽车的核心芯片!营收4年暴增20倍,股价竟还在历史底部

【新能源车动见】欧美销量陆续出炉,数据如何解读?比亚迪全面切换刀片电池并开启外供,透露什么信号?

【硬核研报】多家机构跨界抢占流量资源!传统券商慌了?互联网证券4.0时代,这些公司也有机会引领行业大变局(名单)

  来源:和信投顾

  【盘面观点】

  两市小幅低开,情绪再度分化,题材股整体低迷,但资金也并没有放弃,反而寻求另类的突破,抱团股昨天大跌之后今天反扑,小范围题材的上涨叠加抱团股的提振共同带动指数的低开高走,盘面上周期性的钢铁,煤炭,有色,相对较好,同时医美概念也异常强势,碳中和相关分支包括次新股盘中一直比较低迷,尾盘更是上演了一波大跳水。技术上目前指数一直小范围波动,下有支撑,上有压力,量能虽然有所释放但并不明显,在没有较大量能跨越的背景下,指数想暴力突破几乎没有可能,不过也不顶用担心大跌。

  碳中和今天大降温,包括一些次新的强势股,很多人都说昨天是毕业照,但其实并不是,今天跌的主要是涨的猛的,其实业绩才是支撑题材上涨的主要动能,虽然这波调整比较极端,但很明显这种级别的调整和当初碳中和分歧的时候差别不大,也就是说看似极端的走势,其实后面修复的可能较大,今天底板对于很多标的来讲是分批低吸的机会。

  抱团股的反弹没有超预期,这个阵营早就过了大跌的时间了,这个时候即便再有利空,基金经理该调仓的已经调过了,反而会顺势低吸,所以根本跌不下去,以后这种无风险套利的机会大家可以把握一下,大跌当天低吸一把,第二天高抛。

  医美和周期算是资金的另类突破,碳中和和次新搞的太猛了,分歧了,抱团票本来就没人搞,再跌游资也不会上,周期的话关注度很高,而且多品类涨价,最近存在感很低,这个时候接力爆发一波毫无违和感,同时医美什么时候涨都没毛病。

  和信观点:今天题材分歧,可能很多人会不适应,但这是好事,题材能够分阵营轮动,证明题材已经本质上超越了抱团,成为主导市场风向的关键,现在医美,周期一个阵营,碳中和,次新一个阵营,双阵营之下,把握节奏性的机会就好。

  【消息面】

  1、安徽2021年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出炉年计划投资1.48万亿元

  安徽省发改委牵头会同各地和省有关单位编制完成《安徽省2021年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并印发实施。计划共包含7851个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48万亿元,项目类别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现代服务业、社会事业、文化产业、生态环保等。其中,续建项目4941个,计划开工项目2910个,全年计划竣工项目1392个。

  2、国海牛Ⅱ号创造深海钻机钻探深度新世界纪录

  湖南科技大学领衔研发的我国首台“海牛Ⅱ号”海底大孔深保压取芯钻机系统,在南海超2000米深水成功下钻231米,刷新世界深海海底钻机钻探深度。这一深海试验的成功,填补了我国海底钻探深度大于100米、具备保压取芯功能的深海海底钻机装备的空白,也标志着我国在这一技术领域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百龙创园 605016 14.62
  • 04-09 信安世纪 688201 26.78
  • 04-08 祥源新材 300980 32.77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