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贵州茅台等“抱团股”创新高 创业板指午后跳水

收盘:贵州茅台等“抱团股”创新高 创业板指午后跳水
2021年01月25日 15:18 第一财经

【白酒投资日报】张坤、萧楠调仓白酒股 居家消费怎么看?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淡季提前出现缺口,全年供需缺口显现,从天际股份业绩预告看6F景气周期

  收盘丨贵州茅台等“抱团股”创新高,创业板指午后跳水

  1月25日,A股分化行情延续,两市成交额1.2万亿元。截至收盘,沪指涨0.48%,报收3624点;深成指涨0.52%,报收15710点;创业板指跌0.09%,报收3355点。盘面上,白酒、新能源汽车板块全天强势,风电、光伏概念午后回落;半导体、互联网、苹果产业链等概念低迷。个股方面,贵州茅台、比亚迪海康威视等“抱团股”齐创新高,但两市不足千股上涨。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19.3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6.2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04亿元。

  【机构观点】

  山西证券:展望后市,对节前的行情偏乐观。沪指后续维持震荡态势,但其低点逐步抬升。节前的春季躁动行情中,资金在不断的尝试新的进攻方向。中长期来看,建议投资者关注三个方向。低估值顺周期:煤炭、有色、大金融(龙头券商、银行、保险);基本面改善超跌反弹:电子、信创、游戏;主题投资:军工。

  中金公司:短期来看,资金面相对宽裕、北向资金继续流入和新基金仍在建仓期可能意味着市场仍未到需要全面转向谨慎的时机,但考虑到市场整体的估值,市场已经对后续经济复苏有较为充分的预期,提醒投资者在中期维度要防止市场波动增加,建议A股继续注重结构,结合行业景气程度及估值等因素来选择行业及个股。

  国金证券:中长期视角来看,市场仍呈现结构型行情,向上空间有限,向下调整幅度同样有限,指数将呈现区间波动趋势。 “经济企稳回升,流动性由松趋紧”的宏观组合预期之下,一方面市场估值在流动性趋紧背景下存在一定压力,另一方面上市公司业绩仍有经济回升的支撑。无论是基本面还是流动性的角度,低估值价值股或重新占优。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