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拜登1.9万亿美元“撒钱计划”规模过大 或存高通胀风险

外盘头条:拜登1.9万亿美元“撒钱计划”规模过大 或存高通胀风险
2021年01月25日 05:2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拜登1.9万亿美元“撒钱计划”规模过大 或存在高通胀风险

  2、脱欧“后遗症”缠身 英国恐将陷入二次衰退

  3、苹果、亚马逊发布财报之前 对冲基金纷纷增持科技股

  4、疫情肆虐缺芯蔓延 2020年大众汽车还是小赚了120亿美元

  5、为什么人们如此痴迷比特币?

  6、对冲基金Element警告新病毒毒株将对经济造成严重打击

  拜登1.9万亿美元“撒钱计划”规模过大 或存在高通胀风险

  美国总统拜登正试图推动一项1.9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许多国会共和党人不想通过这个计划,美国经济可能也不需要这个刺激计划。

  目前的方案包括直接向数百万美国人发放支票、增加失业救济、将最低工资提高一倍以上、向州和地方政府提供援助、为新冠病毒疫苗和检测提供资金等。

  共和党人反对该计划,因为其代价高昂,尤其是3500亿美元的专款被认为是对经营不善的地方政府的救助。

  但问题远不止于此。

  如果全部通过,拜登的计划将加剧联邦预算中已经出现的漏洞,并在不久的将来带来危险,比如高通胀,最终可能伤害到现在最需要帮助的人们。

  脱欧“后遗症”缠身 英国恐将陷入二次衰退

  英国脱欧或许已经尘埃落定,但它的阴影还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笼罩英国。

  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平安夜与布鲁塞尔达成贸易协议,离开欧盟这一行为已经开始产生影响。该协议在生效前一周才达成,这意味着无数依赖于无缝供应链的企业不可避免地会遭遇业务中断的问题。

  尽管约翰逊一再声称英国脱欧对英国出口商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并将导致自由贸易的复苏,但是现实是截然不同的。据报道,由于出口商无法将新鲜捕获的鱼运到欧盟,新鲜捕获的鱼正在腐烂;而物流公司则怀疑,进出口对企业来说是否长期通畅可行。IHS Markit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脱欧和冠状病毒大流行的余波正在推动英国经济在第一季度大幅萎缩,这意味着二次衰退已经迫在眉睫。

  虽然脱欧协议让英国脱欧后许多行业的生活变得非常艰难,这应该让首相感到尴尬,但约翰逊关于此事的公开声明表明,他对许多人正面临的现实视而不见。

  苹果、亚马逊发布财报之前 对冲基金纷纷增持科技股

  对冲基金在去年最后几个月削减了对科技巨头的持仓之后,近日又重新爱上了这些公司。

  就在苹果亚马逊等科技巨头发布财报的前几天,专业投资者们对该行业的看法变得愈加乐观。

  据高盛机构经纪业务编制的数据,该群体在本周二进行了一个月来最大的净买入。其结果是,它们对科技股的净敞口以近年来最快的速度飙升。

  他们重新燃起兴趣反映出了对科技巨头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表现出的韧性和盈利能力的信心。

  彭博收集的分析师预测显示,五大巨头——Facebook苹果亚马逊微软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将连续第十二个季度报告其利润增长快于市场中的其他公司。

  汉布罗资本管理公司(J O Hambro Capital Management)高级基金经理乔治·卡普托(Giorgio Caputo)表示:“仅仅因为我们正在走出与新冠病毒相关的经济冻结,并不意味着数字化、软件和自动化的趋势正在消失。”

  “许多市值较大的软件和互联网公司处于非常有利的地位——广告业务继续向在线转移,企业继续向云计算转移。”他说。

  高盛追踪的对冲基金增加了对大型科技股的持仓,其多/空比率从本月早些时候14%的低点攀升至20.5%。

  疫情肆虐缺芯蔓延 2020年大众汽车还是小赚了120亿美元

  尽管冠状病毒大流行给汽车销售造成了毁灭性打击,但大众汽车还是以超过120亿美元的利润给2020年画上圆满的句号。

  大众汽车此前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预计2020年的营业利润为100亿欧元(122亿美元),这得益于今年强劲的销售业绩。

  在2020年前6个月亏损14亿欧元(17亿美元)后,大众汽车称:“下半年的表现相当强劲。”第四季度的交付量“继续强劲复苏”。

  大众汽车2019年的利润几乎是这一数字的两倍,销售额为2520亿欧元(3066亿美元),利润为193亿欧元(235亿美元)。但上周五,该公司在法兰克福的股价跳水了6%,表明投资者预计其收益将出现更大幅度的下滑。

  在疫情爆发的最初几个月,汽车制造商们都遭遇了销售量暴跌和供应链中断。现在,在汽车行业需求回暖之际,汽车制造商们正面临半导体严重短缺的问题。

  据瑞银分析师说,由于零部件短缺,大众汽车工厂本季度不得不调整产量,本季度大众汽车可能会减产10万辆汽车,约占全球季度产量的4%。

  为什么人们如此痴迷比特币?

  比特币成为身份的象征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科技教授芬恩·布雷顿(Finn Breton)表示:“比特币文化是其吸引力的一部分。”“当你购买比特币时,你实际上是在购买整个场景,”布雷顿说,“这是一个可以成为你身份的一部分的场景。”

  社交媒体催化

  从投资比特币的名人,到Twitter、Reddit上参与度很高的比特币社区,社交媒体都在为比特币的流行提供便利。

  比特币的剧烈波动令人兴奋

  从凯文·奥利里(Kevin O’leary)到吉姆·克莱默(Jim Cramer),许多聪明的投资者都把购买比特币比作去拉斯维加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沃伦·巴菲特长期以来一直对比特币持批评态度,称“加密货币基本上没有价值”,是一种“赌博设备”。

  害怕错过

  人们对将一种可能改变生活的新技术带入世界的前景感到兴奋。看好比特币的人士预测,这种加密货币的价格在未来10年可能高达20万美元,而从Paypal到Square,主流金融企业都进入了比特币领域,人们很难不担心会错过比特币。

  它提供了希望

  “当我们观察周围的比特币狂热时,我们需要看到产生这种狂热的原因。这一切都因为没有可靠的、非投机性机制,使那些尚未获得大量财富的人能够随着时间的推移产生财富。”

  对冲基金Element警告新病毒毒株将对经济造成严重打击

  全球最大的宏观投机基金之一Element Capital警告称,投资者和政策制定者还没有能理解冠状病毒的新变种将对欧洲经济造成多大损害。

  该基金市场主管科林·泰霍兹(Colin Teichholtz)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B.1.1.7型冠状病毒扩散到英国以外,对经济增长的预期必须降低,整个欧洲大陆的封锁可能会延长数月。

  “你今天在英国看到的情况,在欧洲大陆的很多地方也会看到,我不认为市场(和)政策制定者真的理解这一点,”泰霍兹说。“决策者明白这一点了吗?人们是否在更新第二季度的经济预测?”

  Element是大流行危机中对冲基金的成功机构之一,它很早就押注BioNTech和辉瑞公司的疫苗将比市场预期的更有效。该基金去年的回报率为18.8%,自亿万富翁杰弗里•塔尔平斯(Jeffrey Talpins) 2005年推出该基金以来,从未出现过下跌。

  泰霍兹的悲观看法源于整个欧盟的疫苗接种率较低,德国、法国和西班牙等国的疫苗接种速度落后于美国和英国。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