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肆虐 缺芯蔓延 2020年大众汽车还是小赚了120亿美元

疫情肆虐 缺芯蔓延 2020年大众汽车还是小赚了120亿美元
2021年01月24日 03:12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尽管冠状病毒大流行给汽车销售造成了毁灭性打击,并扰乱了汽车制造供应链,但大众汽车还是以超过120亿美元的利润给2020年画上圆满的句号。

  大众汽车周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预计2020年的营业利润为100亿欧元(122亿美元),这得益于今年强劲的业绩。

  在2020年前6个月亏损14亿欧元(17亿美元)后,大众汽车称:“下半年的表现相当强劲。”第四季度的交付量“继续强劲复苏”。

  大众汽车2019年的利润几乎是这一数字的两倍,销售额为2520亿欧元(3066亿美元),利润为193亿欧元(235亿美元)。但上周五,该公司在法兰克福的股价跳水了6%,表明投资者预计其收益将出现更大幅度的下滑。

  在疫情爆发的最初几个月,汽车制造商们都遭遇了销售量暴跌和供应链中断。现在,在汽车行业需求回暖之际,汽车制造商们正面临半导体严重短缺的问题。

  据瑞银分析师说,由于零部件短缺,大众汽车工厂本季度不得不调整产量,本季度大众汽车可能会减产10万辆汽车,约占全球季度产量的4%。

  这家拥有奥迪和保时捷品牌的德国汽车制造商上周表示,它在2020年“略微扩大”了在全球乘用车市场的份额。该公司交付了930万辆汽车,比2019年下降了15.2%。

  纯电动汽车的交付量达到了231600辆,是2019年的三倍多。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飙升175%,至190500辆。

  伯恩斯坦(Bernstein)高级分析师Arndt Ellinghorst周五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传统汽车制造商“在向电动汽车过渡方面的表现似乎比人们担心的要好得多。”他补充称:“投资者需要意识到,传统汽车制造商的估值过低。”

  尽管2020年特斯拉的产量仅为50万辆,但其市值已达8000亿美元,是大众汽车市值的8倍。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在本周发布的第一条推特中提到了该公司进军电动汽车领域的计划,并把矛头指向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这或许是这家德国工业巨头信心日益增强的一个迹象。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