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上海2025年前实现碳达峰 北京倡导环京人员居家办公

A股明日风口:上海2025年前实现碳达峰 北京倡导环京人员居家办公
2021年01月24日 20:11 新浪财经

【白酒投资日报】白酒再度大涨 劲牌欲借壳青青稞酒? || 【新能源车投资日报】明星基金经理重仓标的有何看点? || 【独家直播】白酒板块回调,买入还是离场?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月24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上海将在2025年前实现碳达峰,比全国目标提前5年

  《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提出:上海将制定全市碳排放达峰行动计划,着力推动电力、钢铁、化工等重点领域和重点用能单位节能降碳,确保在2025年前实现碳排放达峰。按计划,未来,上海将继续实施重点企业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制度。到2025年,上海煤炭消费总量将控制在4300万吨左右,煤炭消费总量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下降到30%左右,天然气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提高到15%左右,本地可再生能源占全社会用电量比重提高到8%左右。

  利好板块:新能源

  相关概念股:宁德时代隆基股份亿纬锂能通威股份阳光电源

  2、上海:今年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

  上海市市长龚正1月24日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今年上海将聚焦强化“四大功能”,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将强化全球资源配置功能。持续推动金融业扩大对外开放,继续集聚一批功能性、总部型机构,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促进贸易创新发展,大力发展离岸贸易等新业态新模式。

  利好板块:数字货币

  相关概念股:科蓝软件四方精创银之杰长亮科技数字认证

  3、北京:倡导环京人员居家办公

  1月24日,北京市第219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市委宣传部对外新闻处处长田伟表示,持续加强入境航班、人员和货物防疫管理,严格“14+7+7”措施,严防疫情输入。加强进口进京货物检疫检测,做好常态化消杀。倡导环京人员居家办公。

  利好板块:远程办公

  相关概念股:金山办公会畅通讯视源股份用友网络苏州科达

  4、上海“十四五”:集成电路等三大产业力求规模倍增

  龚正表示说,“十四五”期间,上海将全力强化“四大功能”,持续增强城市综合实力和能级。强化高端产业引领功能,按照“高端、数字、融合、集群、品牌”的产业发展方针,推动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三大先导产业规模倍增,加快发展电子信息、汽车、高端装备、先进材料、生命健康、时尚消费品六大重点产业,大力推进经济数字化、生活数字化、治理数字化。

  利好板块:半导体

  相关概念股:振华科技中芯国际长电科技紫光国微兆易创新

  5、缺芯全球蔓延 全年汽车产量或减少450万

  根据伯恩斯坦咨询的预计,2021年全球范围内的汽车芯片短缺将造成200万至450万辆汽车产量的损失,相当于近十年以来全球汽车年产量的近5%。而波士顿咨询旗下智库Inverto也预计,汽车芯片的短缺对于汽车产业的影响仍将持续半年甚至三个季度。(21财经)

  利好板块:芯片

  相关概念股:比亚迪、斯达半岛、韦尔股份新洁能瑞芯微

  6、证监会批准设立广州期货交易所

  1月22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证监会例会上表示,经国务院同意,中国证监会正式批准设立广州期货交易所。

  利好板块:期货

  相关概念股:美尔雅瑞达期货中国中期南华期货越秀金控

  海南:计划2024年底前完成全岛封关各项准备 海南省代省长冯飞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十四五”时期海南将初步建成自由贸易港政策制度体系。完成自由贸易港第一阶段制度安排有关任务,争取2023年底前具备封关硬件条件、2024年底前完成封关各项准备。(中新网)

  7、我国将全面推行企业风险主动报告制度

  日前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筑牢安全防控体系,健全落实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全面推行企业风险主动报告制度。此外,会议强调,要全力打好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战,深入细致排查风险,根治重大问题隐患,深化各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严肃认真开展督导检查,确保见到实效。

  利好板块:应急产业

  相关概念股:威海广泰华铁应急华平股份华胜天成捷强装备

  8、乘联会:特斯拉会继续蚕食大众等传统车企的市场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大众争夺特斯拉的市场有些困难,而特斯拉会继续蚕食大众等传统车企的市场。特斯拉下调Model 3售价势必对大众ID.3、e-tron的销量产生较大冲击,大众销售增量压力加大。如果柏林-勃兰登堡工厂投产,特斯拉对其他锂电池厂商的依赖程度降低,产能也将大幅提升。欧洲本土化生产不仅能规避高额的欧洲关税,还能缩减成本。价格下探空间更大,能进一步抢占欧洲市场。

  利好板块:特斯拉概念

  相关概念股:凌云股份奥特佳雅化集团拓普集团继峰股份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