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前瞻

下周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前瞻
2021年01月24日 15:06 新浪财经

【白酒投资日报】白酒再度大涨 劲牌欲借壳青青稞酒? || 【新能源车投资日报】明星基金经理重仓标的有何看点? || 【独家直播】白酒板块回调,买入还是离场?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月24日消息,下周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有:6140亿元逆回购和2405亿元TMLF到期;精选层下周迎来解禁潮;成品油价或“六连涨”。

  【重磅新闻】

  6140亿元逆回购和2405亿元TMLF到期

  Wind数据显示,下周公开市场有6140亿元逆回购和2405亿元MLF将到期,资金合计高达8545亿元。

  其中,下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20亿元、800亿元、2800亿元、2500亿元、20亿元;此外,下周一还有2405亿元TMLF到期,此前1月15日央行已经续做。

  国泰君安固收团队分析表示,春节前资金缺口仍然较大,继续净投放仍然值得期待,央行呵护资金面的态度并未发生逆转,利率往往是后验的,短端债券还有一定下行空间。

  精选层下周迎来解禁潮

  首批32家精选层公司的战略配售股将于1月27日迎来集体解禁。其中,15家公司在公开发行时安排了战略配售,加上股东主动追加承诺的同享科技,下周将有16家公司承受解禁压力。

  申万宏源新三板首席分析师刘靖认为,从整体上来说,此次面临解禁的战略配售股占比不高,消化起来并不难。但是,具体到不同公司,表现可能会分化。比如连城数控,虽然战略配售较多,但成交量大,很多机构愿意坚定持有。但一些日成交量非常小的公司,可能面临抛售压力。

  成品油价或“六连涨”

  下周五成品油调价窗口再次开启。本周国际原油期货价格整体呈现先抑后扬走势,消息面利好支撑作用减弱,国内成品油市场呈现汽涨柴跌局面。

  据金联创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月21日第四个工作日变化率1.89%,参考油种均价55.16美元,对应的汽柴油应上调55元/吨。本轮调价窗口为1月29日24时。

  金联创分析认为,拜登上任美国总统,将会签署一系列行政命令,且有利于美国的经济回暖,这将对油价形成有效支撑,原油价格保持高位震荡。本轮变化率维持正向波动,国内零售价或将兑现“六连涨”。

  限售股解禁规模环比下降

  Wind数据显示,下周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31.3亿股,以1月22日收盘价计算,市值约为305.7亿元,较本周环比下降。

  有5家公司限售股数量超过1亿股,分别是石化油服的15.27亿股、银泰黄金的7.55亿股、爱建集团的1.85亿股、科顺股份的1.64亿股和张家港行的1.09亿股。石化油服、康跃科技华菱精工三家公司股票将在下周解禁后实现全流通。银泰黄金将有7.55亿股在1月25日限售到期。

  爱建集团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为公司2018年度非公开发行限售股,限售股股东数量为1名,为均瑶集团,数量为1.8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1.39%,将于2021年1月26日起上市流通。

  张家港行此次解禁的股份是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自律锁定),共涉及790名股东持有的限售股合计1.09亿股,将于2021年1月25日起上市流通。

  【新股机会】

  目前已披露信息显示,下周共有11只新股发行申购,其中,南极光易瑞生物创识科技在创业板上市,三和管桩在中小板上市,凯因科技华锐精密四方光电纵横股份在科创板上市,中国黄金李子园华康股份在沪市主板上市。

  下周新股申购情况一览

  【板块掘金】

  快手即将正式启动招股

  媒体报道,快手最快将于下周二(1月26日)招股,此次拟发行4.159亿股,招股价上限约93港元,每手50股。1月15日晚,港交所网站信息显示,快手已通过上市聆讯。

  影响板块:快手概念股

  影响个股:利欧股份日出东方首都在线蓝色光标引力传媒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操盘必读 利好 新股 机构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