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穷国家延迟接种疫苗将威胁富裕国家的经济恢复

贫穷国家延迟接种疫苗将威胁富裕国家的经济恢复
2021年01月25日 01:3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根据世界福利组织(World Well being Group)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发达经济体因其冠状病毒大流行而面临的财务恢复受到重创,除非它们帮助新兴经济体加快其疫苗接种计划。

  如果继续在目前的国家中继续推广疫苗,那么由于国际贸易和供应链的中断,发达经济体将面临高达2.4万亿美元的产出损失,占其年度国内生产总值的3.5%。

  “我们等待向所有国家提供疫苗,测试和治疗的时间越长,病毒的感染速度就越快,出现更多变体的可能性就越大,今天的疫苗失效的机会就越大,并且对付它的难度就越大。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特德罗斯·阿达诺姆·格布雷耶苏斯(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说。“只有每个人都安全之后,才会有人安全。”

  该分析说明了全球金融恢复的相互关联性,并表明,即使世界主要国家迅速为易感人群接种疫苗,它们的金融系统仍然面临着大流行带来的危机。

  该报告的主要作者,马里兰大学的奥兹坎说:“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通过进出口与发达经济体联系,而不仅仅是发达产品与发达经济体联系在一起。”

  “如果这些国家没有得到疫苗或延迟得到疫苗,它们将不会提供发达经济体所需的中间产品。”

  根据国际商会委托进行的分析,总体而言,如果在新兴经济体中推迟对该流行病进行管理,这12个月的全球产出将减少约4.4万亿美元。

  世卫组织警告说,由于较贫穷的国际地区在获取疫苗方面落后于较富裕的地区,世界将面临“灾难性的道德失败”。

  The Covax facility是由世卫组织,全球疫苗免疫联盟和流行病防备创新联盟于去年安排的,用以确保疫苗的公平分配。该组织一直在努力动员富裕国家提供帮助,目前该组织仍然面临270亿美元的资金缺口。

  挪威和南非的财长以二十国集团,经合组织和科瓦克斯成员国的财长身份于1月29日举行会议,讨论如何填补资金缺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婷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