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冲基金Element警告新病毒毒株将对经济造成严重打击

对冲基金Element警告新病毒毒株将对经济造成严重打击
2021年01月25日 04:2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最大的宏观投机基金之一Element Capital警告称,投资者和政策制定者还没有能理解冠状病毒的新变种将对欧洲经济造成多大损害。

  该基金市场主管科林·泰霍兹(Colin Teichholtz)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B.1.1.7型冠状病毒扩散到英国以外,对经济增长的预期必须降低,整个欧洲大陆的封锁可能会延长数月。

  “你今天在英国看到的情况,在欧洲大陆的很多地方也会看到,我不认为市场(和)政策制定者真的理解这一点,”泰霍兹说。“决策者明白这一点了吗?人们是否在更新第二季度的经济预测?”

  Element是大流行危机中对冲基金的成功机构之一,它很早就押注BioNTech辉瑞公司的疫苗将比市场预期的更有效。该基金去年的回报率为18.8%,自亿万富翁杰弗里•塔尔平斯(Jeffrey Talpins) 2005年推出该基金以来,从未出现过下跌。

  泰霍兹的悲观看法源于整个欧盟的疫苗接种率较低,德国、法国和西班牙等国的疫苗接种速度落后于美国和英国。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星期五警告说,这种新型病毒可能比前一波病毒更致命,更具传染性。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上周将来自英国和南非的新病毒变种描述为“不那么积极的”因素,“可能需要采取更严厉的措施”。尽管如此,泰霍兹强调了他的主张,即央行对2021年经济增长3.9%的预测仍然“基本有效”。

  他警告说,如果欧洲大陆的政策制定者不尽快采取更积极的措施来控制病毒,封锁可能会持续到6月份。

  他说:“我不认为市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继续上行是疯狂的。各国央行已经明确表示,至少在可预见的未来,它们将保持非常宽松的政策。”

  “话虽如此,我想说的是,无论你对2021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增长的假设是什么,你可能都应该稍微调低这个假设,因为新病毒毒株将对欧洲经济造成严重影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