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指数弱势调整沪指跌0.63% 白酒板块逆市拉升

午评:三大指数弱势调整沪指跌0.63% 白酒板块逆市拉升
2020年04月24日 11:30 新浪财经

  30年资本市场老将,8000元起步至累计持股市值超数百亿。4月23日(周五)15:30 - 16:30,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做客新浪财经《私募直播间》,分享:未来10年,100%确定性机会在哪里?

  新浪财经讯 4月24日消息,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开盘后震荡走弱悉数翻绿。盘面上,农业板块走弱,RCS板块跳水。临近上午收盘,指数总体弱势震荡,盘面上,高标股集体走弱,热点板块加速轮动,总体上,市场氛围一般,个股跌多涨少,炸板率处于近期高位。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2820.58点,跌0.63%;深成指报10492.46点,跌0.68%;创指报2016.18点,跌0.66%。

  从盘面上看,白酒、特高压、煤炭开采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农业、数字货币、航运概念板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瑞德西韦概念

  博腾股份(维权)一字跌停,海南海药(维权)跌4%。

  消息面上,世卫组织意外流出的报告显示,吉利德瑞德西韦第一阶段试验失败。吉利德科学回应称由于低入组率实验提前终止,尚不能得出结论。

  2、特高压

  汉缆股份汇金通四方股份拉升封板,通达股份杭电股份通光线缆中元股份等跟涨。

  消息面上,国资委网站消息,南方电网加快推进特高压、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一批新基建项目。

  消息面:

  1、央行开展561亿元1年期TMLF操作,操作利率2.95%,此前为3.15%。今日有2674亿元TMLF到期,无逆回购到期。

  2、据央视新闻,今天,国家航天局宣布,将我国行星探测任务命名天问,将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命名为天问一号,同时公布了我国首次火星探测标识揽星九天。我国火星车名称的全球征集活动也即将启动。

  3、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中国制造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和长续航版售价分别上涨4500元和5000元,目前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补贴后售价为30.355万元,长续航版为34.405万元,而明年一月才开始交付的高性能版售价不变,仍为41.98万元。

  4、工信部、公安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印发《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车辆智能管理)》。文件指出,到2022年底,完成基础性技术研究,制修订智能网联汽车登记管理、身份认证与安全等领域重点标准20项以上,为开展车联网环境下的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车联网城市级验证示范等工作提供支撑;到2025年,系统形成能够支撑车联网环境下车辆智能管理的标准体系,制修订道路交通运行管理、车路协同管控与服务等业务领域重点标准60项以上。

  5、据新京报,“五一”期间,颐和园、天坛、北京动物园等10家市属公园将首次全部实行网络实名预约购票。

  6、据央视新闻,今年第一季度,上海海关已累计监管验放进口冻肉36960批次、83.1万吨,货值总计225.4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5倍、1.16倍和1.78倍,进口冻肉主要以猪肉、牛肉为主。上海是全国最大的进口肉类口岸,2019年全年进口贸易量达224万吨,同比增长75.2%。

  7、据融360研究院监测,2020年4月(数据监测期为2020年3月20日-2020年4月19日),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2%,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74%,均环比下降3BP。4月共有30个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环比有所下调,其中6个城市降幅在10BP以上,中山首套房贷利率环比降幅最大,达37BP;此外有5个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水平有所上涨。

  8、据证券时报,前内华达州副州长兼财长Brian Krolicki正式出任Faraday Future(FF)独立董事。近日,FF已获得美国联邦政府超900万美金现金援助,前玛莎拉蒂高管高孟雄加盟。FF方面表示,这将对FF的股权融资、产品交付、IPO产生巨大推动作用。此外,贾跃亭的个人破产重组投票也进展顺利,多家大型投行投出赞成票,支持比例高达90%以上。

  市场观点:

  天信投顾表示,短期而言,股指暂时依旧是受到技术横盘区间的压力所致,再叠加赚钱效应不佳,预计极短期内暂时还是区间震荡为主。操作上,暂时继续以严格控制仓位的前提下,短期内继续布局那些受到疫情影响较小,以及受YQ利好的板块或品种;稳健的投资者要立足于长周期,布局那些行业处于发展期的优质龙头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4-29 中泰证券 60091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1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